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月湾完全可叫板三亚

东江时报  2015-07-13 09:58

[摘要] 7月1日,是中考放榜的日子。港口女孩王佩怡却和她在市区 的舍友相约,这一天不查分数只看海。

惠东县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别称双月湾。

位置:地处惠东县稔平半岛的南端,三面环海,东临红海湾,西毗大亚湾,南接南海。

三围:海域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21.7公里,陆地面积24平方公里。

特产:盛产鳗鱼、带鱼、马鲛、石斑、龙虾、海胆、鲍鱼、花蛤等鱼虾类,鱼虾年产量15000多吨,贝类年产量1700多吨;盛产洁白、颗粒均匀的海盐和远销海内外无渣多汁“大园萝卜”。旅游资源尤其丰富,有大星山观望亭、深山古庙、 的 海龟自然保护区、小星山烈士纪念碑、鸦片战争时期建筑的古炮台山、东山海听涛观日出等。 是到大星山顶峰眺望双月湾的两个半月湾,这是游人必去之处。

荣誉:拥有“港口英雄民兵连”、“国家一级群众渔港”、“海龟自然保护区”、“国家一类口岸”四块 。

7月1日,是中考放榜的日子。港口女孩王佩怡却和她在市区 的舍友相约,这一天不查分数只看海。

同样在这一天,港口引进的 号称“六星级”的 酒店试业,客房爆棚。

吸引了王佩怡的舍友们和酒店游客们纷拥而至的便是港口的双月湾。双月湾分成两个湾,左湾水平如镜,右湾波涛汹涌。延绵十几公里的海滩,雄奇壮观,被视作海湾中的代表,其独特而典型的海湾个性堪称国内海景之冠。

如果说以前港口还是“养在深闺人未识”,那么现在已经初步撩开面纱了。港口已经吸引了多家 酒店 ,这座美丽醉人的小城,正在利用其多重 ,倾力打造的滨海旅游特色度假区。

坐拥双月湾美景

双月湾算是惠州的一张名片,在很多介绍惠州的专题片里,都可以看到双月湾的标志性景观。乃至在惠东甚至惠州,双月湾的照片成为了不少酒店、 办公室墙壁上悬挂的“宠儿”。

而对于坐拥双月湾美景的港口来说,意义更是重要,双月湾不仅仅是一个景点,甚至成为了港口的别称。惠州海洋行采访团抵达港口后,自然少不了登上大星山观景台,望双月湾全景。

傍晚时分,从大星山的水泥山路登上观景台,沿途可看到不少游客步行或驾车上山。虽已近黄昏,但在观景台上,有一个来自省外的旅行团和数十位“散客”在欣赏双月湾全景。

站在观景台上俯瞰,双月湾的形状就像两轮新月,共分两湾,左湾水平如镜,右湾波涛汹涌。两条沙垅连绵20公里,直奔大星山,如蛟龙出海,似双龙戏珠,十分壮丽。

“西岸的‘半月’是‘左湾’,属于大亚湾畔,湾前大海叫南门海。东岸的‘半月’是‘右湾’,属于红海湾畔,属于东山海。”向导告诉我们,南门海是内海,水平如镜,微风细浪,婀娜多姿;而东山海是外海,波涛汹涌,气势磅礴,热情奔放。“双月湾是一个地理上的奇迹,拥有外海及内海、外湾及内湾。这种海景估计在国内难以找到第二个。”

“双月湾很漂亮,但同学们都没有来过,所以特意在毕业时邀请大家来看双月湾。”初中刚毕业的王佩怡是当地人,采访团在观景台采访当日正值中考放榜日,王佩怡邀请了近10名舍友来到港口游玩。

海洋行首站针头岩名声在外

如果你以为港口只有双月湾,那你就错了。

“港口还有许多得天独厚的 。”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书记、主任赖国文认为,除双月湾外,港口有中国大陆架上惟一一个海龟自然保护区;有国家一级群众渔港,每天上货的渔船几百艘,这说明港口一带海产丰富,是惠东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因此吃海鲜成为港口一大特色,“有很多游客到了巽寮玩后,还要专程来港口吃海鲜”。

赖国文说,港口目前有10多个旅游项目要上马,其中多个是五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群将提高港口的旅游档次和旅客接待能力等。7月1日,港口引进的 酒店(檀悦豪生温泉度假酒店)正式试运行。采访团在该酒店前台了解到,当日入住率爆满。

“双月湾的资源并不亚于三亚,目前缺的就是推广。”该酒店客户总监邓丽芳在海南三亚从事酒店管理10多年,她认为惠州的双月湾完全可以叫板三亚。

“港口的旅游资源很丰富,还要进一步的挖掘整合。”赖国文说,就拿本次惠州海洋行采访活动的首站针头岩来说,别说游客,很多本地人都不了解,“是针头岩作为领海基点的作用和历 的作用,经过海洋行挖掘报道后,现在针头岩也是名声在外。”

现在,不少前来港口的游客都会询问“针头岩怎么去”,想去领海基点之一的针头岩走一走。“我们已经在考虑怎样把针头岩纳入港口旅游的景点之一进行开发。”赖国文说,海上观光休闲旅游正是港口的发展方向之一。

焦点

缺水问题有望三五年内解决

作为港口“土著”,王伟坤从做木门生意起家,近年更是把生意做到了市区,妻子和孩子也都迁往市区。但作为生意人,他敏锐地感受到港口旅游业的兴起,就将原来的厂房改成了民宿,有100多个房间。

“好多朋友都开了民宿,从去年到今年,我估计差不多新开了50家民宿,生意都不错。”王伟坤称,他就是其中一位,至今年6月刚好开店一周年,已基本进入正轨,今年的入住率同比增长近20%,逢周末都爆满,而周一至周四也有6成的入住率,住客大多来自深圳、东莞、广州、惠州市区。他预计,按目前港口旅游业的发展趋势,约6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但是,王伟坤也有担忧。“主要是港口的配套还不够完善,缺水、缺电,很容易超负荷停电。”还有交通的制约也是一个大问题,他期待 部门能统一规划并建设好这些配套设施,届时,双月湾旅游业的腾飞将不在话下。

事实上,港口缺水由来已久。由于港口位于稔平半岛南端,三面环海,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这里淡水资源极为匮乏,每年12月到次年4月是缺水季,当地居民基本上是通过井水渡过难关。今年因为降雨太少,缺水情况更甚。据《东江时报》今年4月报道,港口区9个村居有3个已经停水一个月,而春节前后已经间歇性停水近3个月。

“根据 决定,港口供水交由市水务部门经营,有望三五年内解决。”赖国文介绍,港口旅游业目前处于起步阶段,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都有待完善。除供水工程外,港口也将改变无变电站的历史,将要建设110千伏变电站,现正在做前期征地等工作。而稔平半岛的环岛路正在建设,X213县道也在进行统一设计。

电商团购:

富川瑞园全线85折鸿威金都雅苑8折起

今日推荐:

十年后大亚湾长什么样子 不可估量

莞惠城轨惠环至客运北前段进入收尾

看到惠州二手“割肉房”别太当真

大亚湾成交一宗2.17亿元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