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没啥降头了?不少购房者不再观望打算出手

新商报  2015-07-11 08:40

[摘要] 尽管首日开幕的夏季房交会因为一场雨的到来而些微影响了参展客流,但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冒雨前来观展的,都是一些有明确需求的购房者。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结束观望,似乎是目前能体现购房心态的关键词。

“这次房交会我打算出手了”“结束观望”……尽管首日开幕的夏季房交会因为一场雨的到来而些微影响了客流量,但记者也注意到,冒雨前来观展的,都是一些有明确需求的购房者。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结束观望,似乎是目前能体现购房心态的关键词。这两年一直想换个房子,但前两年限购等政策影响,我一直觉得房价还能下降。”但这段时间,她忽然觉得,主城区房价似乎没啥降头了。

“之前看过的几个房子,要么这段时间卖得不错几乎已经售罄了,要么价格已经悄然上扬了。”孙萍表示,她和老公看过高新园区王家村附近的两个楼盘,去年下半年低的时候特价房甚至达到过每平方米8600元左右,均价也在9500元上下,但现在,均价基本上已经在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而且房子已所剩无几了。“另外一处位于软件园区域的楼盘,同样一套78平方米的房子,去年下半年售价还在95万左右,现在已经达到98万上下了。”

孙萍的想法并非个案。在昨天的夏季房交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位冒雨前来观展的购房者。“冒着雨来,就是想赶紧看看价格的走势,就想趁着有政府奖励赶紧出手了。”62岁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现在住在位于中山区的一套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女儿住在马栏广场附近,外孙女今年上学,他一直想着能在女儿家附近买个房子,一方面能替女儿女婿照顾一下外孙女,另一方面,岁数大了彼此也有个照应。“这两年我一直在观望,现在一是看到政府在房交会期间有奖励,另外也是因为我觉得房价似乎已经触底有反弹迹象了。”

近一两个月,楼市聚集了各类宽松政策,三次降准、三次降息、3·30新政,夏交会再次叠加了大连版新政——房交会购房享政府奖励的激励性政策,目前可谓是近年来大连楼市利好政策为密集的时段。正因如此,很多期待楼市价格还有下降的购房者也开始停止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