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新政利好 惠州楼市大户型销售提速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7-11 01:00

[摘要] 业界 分析认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系列的楼市新政和降息降准,已大大降低了置业者的入市门槛,而这正是今年大户型和别墅出现销售回暖的关键。

日前在采访时从雅居乐·白鹭湖项目得到了这样两条信息: ,今年上半年,白鹭湖销售总额超4亿元,其中8成以上来自其“依云美地”别墅和“君临天下”大户型组团;第二,今年上半年,白鹭湖别墅销售总额达2.15亿元,列惠城区 。

同时记者从惠州世联行统计数据了解到,五六年前,惠州的别墅产品曾一度在全行业的销售总额中占比接近20%,高达30~40亿元,可近几年来,由于市场形势的变化,这个比例一降再降,到去年,惠城区别墅销售总额的占比已经降至5%以内,销售金额也不到8亿元。今年上半年,仅雅居乐·白鹭湖一个项目,别墅销售额就已超2亿元,实属不易。

惠州楼市大户型销售提速

从雅居乐·白鹭湖的“反常”表现来看,我们似乎可以觉察到:象征着 住宅别墅大户型产品,销售开始出现回暖。而相似的情况,我们也可以在中洲·公园、天地源·御湾、中信凯旋城等项目的销售表现中窥得端倪。业界 分析认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系列的楼市新政和降息降准,已大大降低了置业者的入市门槛,而这正是今年大户型和别墅出现销售回暖的关键。

惠州别墅销售曾一度陷入困境

“惠州别墅大户型产品在过去几年可谓命运多舛,由于受到之前楼市政策严厉管控的打击,别墅销售可谓是异常惨淡。惠州的别墅楼盘,有的一年只卖出两三套别墅,有的开了几次盘都卖不出一套,只好封盘,连样板房的家具都开始发霉,有的一再 也没几个人要。关于这一点,相信你也或多或少了解一些。总之,整个市场都是不理想。”说起惠州市场别墅销售的情况,一位曾在某别墅项目操盘的业界人士不由得连声叹息。他谈话的语气和描绘的情况尽管听起来有些夸张,可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惠州别墅市场在过去几年的表现。

根据他的判断,前些年“二套房首付升至6成”的政策,对置业者购买别墅大户型产品的积极性造成的影响大。他认为:“有些人认为能买别墅和大户型的都是有钱人,都可以一次性付款买几套。事实上,这是一种误读,从我观察的情况来看,无论买什么产品,需要贷款的都占90%以上。而前些年房贷首付比例提高、限购、加息等一系列楼市政策,对改善型置业者的入市热情带来了较大打击。”而今年以来雅居乐·白鹭湖、天地源·御湾、中洲·公园、中信凯旋城等项目在别墅和大户型方面取得的热销,购房政策放宽和信贷政策松绑就是关键的助推因素。

对这位业界人士的观点,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认为,“或许有偏激的成分,但多数观点还是站得住脚的。”胡光宇告诉记者,从成交统计数据来看,过去两三年,惠州的别墅大户型产品的确在销售方面表现不理想,其销售总额占比的下降就是直接的证明。而记者在走访中也了解到,在惠州的惠博、水口、江北、小金口、惠东、惠阳等 ,的确有不少楼盘在别墅销售上表现得“雷声大雨点小”,网签数据也是表现黯淡。

上半年多盘大户型成交表现突出

不过,在进入2015年后,之前那些惨淡的景象出现了根本性的扭转。雅居乐·白鹭湖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四季度至今,白鹭湖项目的别墅大户型销售,应该是近三年中表现好的,以前的走货其实也不差,可销售额占比却从未像现在那么高 (占项目上半年销售总额的50%左右)。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雅居乐·白鹭湖在去年9月底入市的“君临天下”大户型组团,在入市之初曾一度不被业界看好,有些业界人士甚至表示“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卖这么大面积的产品,无异于自讨苦吃。”可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君临天下”开盘后没几天,9·30新政出台,限购取消后,限贷也全面松绑,如 “认房不认贷”、“低可打7折利率优惠”等条款,就被业界认为可对别墅和大户型销售产生重大利好。

事实也证明,2014年的9·30新政,加上今年出台的3·30新政,以及一系列的降准降息,都对别墅大户型产品的销售产生了良好的助推作用。来自惠州市房管局统计的网签成交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洲·公园以4.74亿元的业绩,成为惠城区单盘销售,其成交的主力,近半都是大户型豪宅;而雅居乐·白鹭湖也以4.05亿元的业绩,成为惠城区的单盘销售亚军,其成交的产品中,8成以上来自其“依云美地”别墅和“君临天下”大户型组团。同样主打大户型产品的保利达·江湾南岸、方直·君御,也强势杀进了单盘销售金额榜前十。而像中信汤泉、天地源·御湾、中信凯旋城等有别墅产品在售的项目,上半年的成交表现也十分抢眼,像主打 养生别墅的中信汤泉,入市仅半年左右即销售超亿元,成为小金口 的销冠。

在谈到今年以来惠州市场别墅大户型产品销售回暖的表现时,惠州中原地产事业二部总经理黄英飚认为:“惠州的别墅和大户型产品本来就在景观、宜居性方面有很多 ,在整个珠三角也很 。只不过,之前几年的楼市政策捆住了不少置业者的手脚,导致这些产品无法快速走货,而从去年的9·30新政至今,一系列的政策利好算是为青睐这些产品的置业者解套松绑,成交出现回暖也就很好理解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