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业界看好楼市下半场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7-05 00:30

[摘要] 惠州地产界资深业界 李建锋认为:“7、8月份是传统的淡季,从当下了解的情况来看,它们的成交量超过6月的可能性并不大,但目前的惠州楼市已经有很好的向上发展趋势,在置业者不断入市的情况下,7、8月市场仍然值得高看,而到了9、10月份,新的一轮成交高潮就会到来。”

近几天,对于惠州楼市来说注定是个喜气洋洋的时节,因为刚放榜的上半年成交榜单着实亮眼。一边厢,大亚湾连续两周住宅成交量过千套,延续了近几个月以来的红火态势,成交总量也在惠州各区县中保持领先。另一边厢,身为惠州楼市传统主战场的惠城仲恺市场,近期的成交量也是连攀高峰,“红5月”、“红6月”接踵而至。来自惠州市房产管理局(下称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份,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2817套,日均成交量达94套,再创今年以来的单月新高。

惠城仲恺6月后23天住宅成交套数2304套

其实在6月初,曾有业界人士预测,由于“金四银五”刚过,市场上已经消耗了相当一部分的刚需购买力,因此,充当“过渡期”角色的6月市场,或将会成为相对的淡季。事实上,6月 周成交量的表现,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部分业界人士的观点,因为来自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6月 周(6月1日~6月7日),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513套,环比5月第四周下降了18.57%,网签面积约6.2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其日均成交量仅有73套。如果照着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红6月”就必将成为泡影。

不过,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惠州楼市却用近乎不可思议的 表现,向人们展示了其蓬勃的生命力。来自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6月的第二、三、四周,惠城仲恺分别网签成交一手住宅683、693、692套,每周的日均成交量分别为97、99、99套。如果再加上6月29日和30日的成交数据,在这短短23天时间里,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2304套,比今年2、3月两个月的成交量,也仅仅少了30套。这也意味着,在6月份的后面23天的住宅网签成交套数,已经几乎相当于2月份和3月份两个月的成交总量。

业界认为下半年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而要说出现 “红6月”的关键原因,惠州世联行总经理周玉仁认为,一是新政利好的不断发酵,使置业者信心更足,买房欲望更强,二是众多房企为冲刺半年销售业绩,在6月份进行了大力度的促销和推广活动。像中信、方直、中洲、雅居乐、德威、隆生、龙光、深业鹏基、合生创展、保利达等在上半年取得优异销售业绩的房企 (在惠城区 前十),就都在6月份进行了大力度的年中促销。记者也了解到,像在“6·18”、端午节父亲节等并非传统置业旺季的节点,都已被众多房企紧紧抓住和利用,并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比如中信地产,就在6月下旬推出了年中大促,该公司精心为置业者准备了“五重大礼”,其中还不乏像秒杀售价为2688元/平方米特价房源这样充满刺激性的活动。方直集团在“6·18”这个节点,与国美电器合作导演了一场大型的团购活动。

对于已经开启的下半年市场,多数业界 都表示了乐观态度。惠州地产界资深业界 李建锋认为:“7、8月份是传统的淡季,从当下了解的情况来看,它们的成交量超过6月的可能性并不大,但目前的惠州楼市已经有很好的向上发展趋势,在置业者不断入市的情况下,7、8月市场仍然值得高看,而到了9、10月份,新的一轮成交高潮就会到来。”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也认为,政策利好的不断落地,以及一二线城市暖风劲吹的大环境,将会使惠州楼市继续保持在温暖怡人的暖度,成交旺盛、置业者回归的情况,也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平稳的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