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惠城仲恺新房成交11547套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7-03 09:15

[摘要] 上半年,有关部门对楼市的确是蛮宠爱的,3·30新政、三次降息、三次降准等利好政策,“救市”力度堪称空前。上半年,开发商也是蛮拼的,无论淡市旺市,他们对市场的信心始终未见减退,不仅各种大小营销活动不断,不少房企还在 促销、创新营销上下足功夫。

上半年,有关部门对楼市的确是蛮宠爱的,3·30新政、三次降息、三次降准等利好政策,“救市”力度堪称空前。上半年,开发商也是蛮拼的,无论淡市旺市,他们对市场的信心始终未见减退,不仅各种大小营销活动不断,不少房企还在 促销、创新营销上下足功夫。上半年,惠州购房者真是蛮幸福的,接二连三的降息、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低、公积金新政、新版购房合同启用、开发商 促销等多项利好,都结结实实地砸在了头上,入市门槛也随之大幅降低。什么叫暖市?这就叫暖市。

而在这样的暖市环境中,在这么多“幸福元素”的催化下,惠州楼市也终于上交了一份令各界都能满意的答卷,比如在惠城仲恺,来自惠州市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惠城仲恺共网签成交一手住宅138.5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的124.7万平方米上涨11%,成交套数则为11547套,同比去年上半年的10690套上涨8%(具体数据详见附表)。而要说回暖原因,多数业界 在受访时都表示,一系列的新政利好和宽松的信贷环境,从根本上提振了开发商和置业者的信心,而这也正是上半年惠州楼市能实现回暖的主因。

楼盘活动吸引众多置业者

楼盘活动吸引众多置业者。

3·30新政成楼市迅速回暖催化剂

“楼市小阳春”,这曾是一个令众多开发商魂牵梦萦的盛景,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这样的季节,楼市能不能开个好头,不仅关系到全年销售任务能否顺利推进,更影响到开发商对后市的走势判断和市场信心。可在今年的 季度,尽管众多开发商都在卖力营销,祈求在开春有个好收成,可是业界所期盼的楼市小阳春,却未能真真切切地到来。以惠城仲恺市场为例,在今年1月至3月,惠城仲恺网签成交的一手住宅套数分别为1800、845、1489套,合计4134套,这个数据,比被称为淡市的2014年一季度还要少近900套。一时间,市场还出现了一些悲观言论,比如就有个别业界人士认为,从2014年四季度积蓄下来的那波成交高潮,其实只是昙花一现,并不能从根本上扭转惠州楼市的下行态势。

不过,这短暂的低迷,却随着今年3月30日一项楼市新政的出台而得到根本逆转,楼市的小阳春,也在二季度随之到来。而今年的3月30日,注定是众多地产业界人士不会忘记的日子,在这一天出台的楼市新政中, 部委明确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四成,而在新政出台之成,二套房的低首付比例可是六成;同时,新政还规定,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而在3·30新政出台3个多月后的今天,包括惠州中城嘉信地产经纪董事总经理杨锦斌、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等多位业界 都认为,3·30新政无疑是今年二季度楼市迅速回暖大的催化剂,因为它极大地降低了置业者的入市门槛,更大提振了置业者和开发商的市场信心。

二季度楼市交易呈现红火场面

而这波逆转体现在市场表现上,直观的就是成交量迅速上涨。以惠城仲恺为例,在今年二季度的4、5、6月,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分别为2048、2548、2817套,合计成交7413套,比一季度的4134套多了3279套。尤其是在5、6月份,更因为市场的红火表现,而被业界称之为“红5月”、“红6月”。与此同时,在邻近深圳的大亚湾、惠阳市场上,楼市也同样 火爆,仅在6月份,大亚湾就连续有两周的住宅成交量超过1000套。

2015年1-6月惠城仲恺一手住宅成交量价走势表

新政的出台,多数都会伴有组合拳,而央行在上半年的三次降息和三次降准,就是这波新政好的拍档。事实上,这几次的信贷政策调整,不仅增加了市场流动性,使开发商手头的资金更多,更直接减轻了置业者的购房负担。据悉,在今年上半年,央行分别在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三次降息,以第三次降息为例,降息后,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已降至5.4%,这已是 低。按50万元贷款、20年等额本息还清来计算,此次降息前的利率是5.65%(五年以上),需要每月还款3481元,总利息335664元;降息后的利率为5.4%(五年以上),需要每月还款3411元,总利息约318701元。两个一对比,每月可少还70元,总利息少还16963元。

传统豪强仍称雄各大成交榜单

从具体房企和 的市场表现来看,在惠州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中,记者发现,和前几年一样,一些在前几年就已占领市场制高点的传统豪强,在今年依然成为惠州市场的执牛耳者。

从全市来看,今年上半年,整个惠州市场的房企销冠,依然是前几年的三甲常客———龙光地产,其上半年的销售总额达到了20.9亿元,而二到五名分别为中信、碧桂园、德丰、星河,它们的销售总额也都超过了10亿元,同时,它们在前几年也都是惠州全市前十强的常客。记者了解到,在这些房企中,龙光在大亚湾和惠城均有项目,但其主战场位于大亚湾,其中龙光城更以半年销售超15亿元而成为全市的单盘销冠,而中信在惠城和惠阳共有4个项目在售,但主战场却在惠城,目前已有3个项目在售。

记者也从惠州市房产管理局统计的数据了解到,在全市关注度高的惠城市场,一向以性价比取胜的中信地产,凭借中信凯旋城和中信水岸城两大超级大盘的优异表现,以10.1亿元的业绩连续第四年摘得上半年的房企销冠称号,而且还对第二名有明显的领先 。比如中信凯旋城,它在上半年已经获得惠城区的单盘销售面积、销售套数以及销售金额亚军,而中信水岸城表现同样抢眼,它目前是上半年惠城区的单盘销售面积、套数的亚军,以及销售金额的第三名。

而中信地产 “旁落”的单盘销售金额,已被中洲集团旗下的中洲·公园摘得,而中洲集团也以6.85亿元的业绩,成功取得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榜的榜眼。

排在第三位的则是方直集团。其目前在惠城区已有方直·君御、方直·星耀国际、方直·东岸和方直广场四盘在售,终以6.79亿元的微弱劣势,在惠城区房企排行榜上位列第三。

电商团购:

海伦湾 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额外98折

延伸阅读:

惠州半年成交超4万套 大亚湾跑量全市

惠州将放开 条件 力争到2020年50万人 城镇

惠州机场将开通成都航线

惠州开发商集体以价换量促成交 多盘趁暖

未来惠州道路规划建设时 同步建公交车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