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德威集团竞得新开河北桥建设权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7-01 10:14

[摘要] 新开河北桥及上东平滨江路建设工程BT项目位于惠州市上东平 的西北部,总 金额约为2.6亿元,项目全长2.637千米,包含新开河北桥段和滨江路段两部分工程,总工期暂定为2年。

记者日前在采访中获悉,6月中旬,在由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下称市公用事业局)组织的一次公开招标中,德威集团以优异表现,成功拿下了新开河北桥及上东平滨江路建设工程BT项目的建设权,这也是近两年来,德威集团继中标江北金石二路BT项目后,再度入手市政工程的BT项目。业界人士分析称,新开河北桥建设工程的重新启动,将对整个上东平 带来重大利好,同时有利于大东平生活圈的扩容,同时,惠州本土房企频频入手市政工程BT项目并获得成功,既显示出本土房企对惠州城市建设的良好责任感,也为广大房企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新开河北桥开通利好上东平

新开河北桥开通利好上东平

新开河北桥工程重新启动

据悉,早在2013年,新开河北桥及上东平滨江路建设工程BT项目就曾经被市公用事业局公开招标,并由光耀集团旗下的惠州市众望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潮通建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当时计划2013年年内动工建设,2015年实现通车。由于新开河北桥将可直接连接荷兰水乡及翡俪港两项目,光耀集团人士在内部甚至称其为“荷兰水乡大桥”。可令人想不到的是,新开河北桥工程还没启动,光耀集团就在爆发了资金链断裂危机,整个工程也因此随之搁浅。德威集团此次中标,可谓新开河北桥工程的重新启动。

而关于具体的开工及完工时间,德威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的前期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不过开工和完工时间,都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记者在市公用事业局官方网站公示的工程进度中也看到,新开河北桥及上东平滨江路建设工程BT项目工程的监理、BT已招标;BT、监理合同正在审批签订中,正在进行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而在日前,市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还专门现场考察了该项工程的进展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完成前期拆迁、工程报建等各项工作。

上东平宜居度将大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新开河北桥及上东平滨江路建设工程BT项目位于惠州市上东平 的西北部,总 金额约为2.6亿元,项目全长2.637千米,包含新开河北桥段和滨江路段两部分工程,总工期暂定为2年。其中,新开河北桥段起于东平环岛二路,跨过新开河后,终点接至规划沿江路,道路全长约732米;滨江路段起于规划沿江路交叉口,沿新开河防洪堤脚布线并向南延伸,终点接至广汕公路(惠州大道),道路全长1905米。实施内容为道路、排水、桥梁(涵)、照明、通信、绿化及交通设施工程等。

对此,惠州地产界资深业界人士李建锋分析认为:“新开河北桥建成后,将会使东平半岛和上东平 实现,东平商圈的完善配套和成熟生活氛围,也将会由此向上东平扩散,并使上东平的宜居指数得到根本提升。并且,大桥的建设,还将更好地使新开河与东江相连,从而改善新开河水质,提升整个 的生态系统。”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也认为,目前上东平的在售楼盘越来越多,受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大桥建设对于 宜居度的提升作用自是不言而喻。同时,包括德威集团、隆生地产、金宝集团等在内的惠州本地房企在近几年频频入市市政工程BT项目,一方面可为惠州城市建设出力,另一方面,BT项目本身风险较低、利润空间也不错,对于有实力的房企来说,这未尝不是多元化发展的一种新思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