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房企频出招 冲刺年中业绩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7-01 09:51

[摘要] 6月底,无疑是房企冲刺半年业绩紧张的时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6月份,包括中信地产、中洲集团、方直集团等 房企在内,多家房企都开始进入发力冲业绩的节奏,为此,它们甚至还会通过劝勉、催促、利诱等各种方式来要求客户抢在6月底之前签约完毕。

6月底,无疑是房企冲刺半年业绩紧张的时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6月份,包括中信地产、中洲集团、方直集团等 房企在内,多家房企都开始进入发力冲业绩的节奏,为此,它们甚至还会通过劝勉、催促、利诱等各种方式来要求客户抢在6月底之前签约完毕,“上周的网签总额还是4亿元,这一周就已可能是5亿元”,就是这种抢冲真实的写照。

房企冲刺年中业绩

半程收官,楼盘吸引置业者加快入市步伐

据悉,目前在惠城区房企销售榜上领先的,依然是过去三年的半程———中信地产,截至6月29日,中信凯旋城和中信水岸城两大盘的半年销售总额有望再度迫近10亿元大关。而方直集团与中洲集团,也很有望入围三甲。从 表现来看,拥有多个热销大盘的金山湖 ,依然将继续稳坐惠城区 销售榜的头名宝座。

房企冲刺半年业绩劝客户6月内签约

“上周一还是4亿元左右,但这周一就已经逼近5亿元了。也就是说,在近的这一周,我们项目平均每天的网签总额都超过了1000万元。”这是本周一,中信凯旋城项目有关负责人在受访时向记者透露的销售数据,而销售额的这种递增速度,其实也正是近一段时间惠州房企冲击半年销售业绩的真实写照。

记者从市房管局统计的网签数据了解到,在上周(6月22日~28日),中信水岸城和中信凯旋城分别网签成交一手住宅51套和49套,分列上周惠城区单盘网签榜 、第二位。中信地产惠州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到了冲刺的关键时刻,就在6月份的后两天,这两大项目还在继续抢时间,从现场掌握的情况来看,仅6月29日、30日,水岸城和凯旋城的网签总额均已超过了3000万元。

除了中信地产在冲刺外,包括中洲集团、方直集团等房企,在近一段时间也都明显加快了对已认购客户的签约速度。中洲·公园的业主付先生就告诉记者,从6月初开始,他就接到了该项目的通知,要求他好在6月底之前完成网签,为此,他还不止一次接到了工作人员打来的催促电话。另一位不愿透露楼盘名称的市民陈先生也告诉记者,本来他刚刚完成认购不久,首付还在筹集,可项目部已经答应他,如果能在6月底前完成签约,开发商可再优惠一个点,并会在物业费等方面对业主给予一定的奖励。

对此,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告诉记者,其实这种冲刺现象十分正常,尤其是到了半年节点或年终收官之时,房企为了达到更好的销售业绩,一般都会这样做。针对常见的网签滞后(即客户网签往往晚于认购一段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房企采用劝勉、催促、利诱等方式让客户尽快签约,也就可以理解了。

今年“准十强”与去年十强业绩相当

而从房企的销售表现来看,记者发现,尽管终的半程座次 尚未出炉,但像中信地产、方直集团、中洲集团、德威集团、雅居乐地产、深业鹏基等传统豪强,将有很大可能再度入围前十。而像保利达、龙光地产、合生创展、鼎峰地产等新贵或老兵,入围前十也是可能性不小。具体的销售业绩方面,中信地产将有望再度笑傲群雄,摘得2015年度惠城区半程销售,因为仅中信凯旋城和中信水岸城两大项目,累计销售总额就已逼近10亿元大关,再加上中信汤泉项目,中信地产上半年销售总额超10亿元将是大概率事件,这与其在2013年、2014年的半程销售业绩也基本持平。

同时,在金山湖拥有四个在售项目的方直集团和拥有两个在售项目的中洲集团,在上半年的销售总额将有望超过5亿元。记者发现,这两大房企在销售方面出现了明显的“季度特征”,在一季度,方直集团旗下的方直·星耀国际表现抢眼,频频登上惠城区单周网签榜头名宝座,而到了二季度,则是中洲·公园和中洲·天御在惠城区单周网签榜上表现抢眼。除此之外,像雅居乐地产、德威集团、龙光地产、保利达等房企,在上半年的销售总额则是在3亿元上下,这与去年的前十强表现相差无几。

值得一提的是雅居乐地产,在去年上半年,凭借雅居乐·白鹭湖的出色表现,以6.5亿元成功摘得惠城区榜眼,不过在今年上半年,雅居乐地产目前的网签总额还不到4亿元,同比出现了一定程度下跌。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与项目的产品结构及销售策略有关,去年白鹭湖项目主打刚需产品,而且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因此吸引了不少刚需客户,但今年,白鹭湖在售的刚需产品比重已大大降低,反而是作为 产品的“君临天下”组团成为主打,由于价格和总价都较高,面向的客户群较小,走货比去年慢也就情有可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