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日供电量首破1亿度大关 市供电局全力迎峰

惠州日报  作者:余雪芹  2015-06-26 09:34

[摘要] 6月18日,惠州单日供电量首次突破1亿度大关,意味惠州电网提前一个多月进入“迎峰度夏”用电高峰的节奏。日前,记者从惠州供电局获悉,由于部分重点电网工程建设受阻未能及时投产,今夏我市或将出现结构性缺电,我市部分区域企业客户可能实行错峰用电。

工程受阻导致“有电送不出”,今夏我市部分区域企业客户或错峰用电

惠州供电局对变电站进行扩容改造。
惠州供电局对变电站进行扩容改造。 本组图片均为本报采集

6月18日,惠州单日供电量首次突破1亿度大关,意味惠州电网提前一个多月进入“迎峰度夏”用电高峰的节奏。日前,记者从惠州供电局获悉,由于部分重点电网工程建设受阻未能及时投产,今夏我市或将出现结构性缺电,我市部分区域企业客户可能实行错峰用电。不过市民也不必过于紧张,市供电局表示,将多举措保普通居民生活和重要民生设施正常用电。

现状

日供电量首破1亿度大关

今年6月初,我市发布高温预警信号,酷暑提前来袭,加之工业用电负荷增长迅猛,使得今年惠州电网用电负荷频频刷新纪录。记者日前从惠州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6月18日我市日供电量高达10117.33万千瓦时,当日上午,惠州电网高负荷达487.9万千瓦,这两项数值均打破我市供电历史高纪录,同时这也是我市日供电量历史上首次突破1亿度,成为广东省内继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后,第5个高日供电量破亿的城市。

据惠州供电局通报,今年1~5月份全市供电量104.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7%,增幅全省第二,珠三角。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速较快,用电量达77.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8%,增幅珠三角。

用电高峰数字屡屡刷新,这也给惠州电网和电力供应带来巨大考验。根据惠州供电局 “十三五”电网规划,2015年~2020年,我市将新增500千伏变电站2座,分别为大亚湾区澳头街道办崇文站和仲恺区潼湖镇演达站,同时新增220千伏变电站11座,110千伏变电站28座。

该局基建部变电工程专责陈伟军告诉记者,今年全市在建电网项目32项,其中涉及的线路塔基青赔有626基。截止5月31日,完成青赔178基。4月份市里召开了重点电网建设督查推进会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青赔工作得到有力支持,但由于各种原因,依旧有220千伏尾塘输变电等工程存在建设进度滞后的问题。

影响

高峰期部分区域企业客户或错峰用电

据惠州市供电局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我市高用电负荷将达518万千瓦,同比增长6.76%,不过,今夏我市电网愁的还不是电力和电量,而是因电网结构造成的“有电送不出”,负荷高峰期可能出现结构性缺电局面。

由于一些输变电工程建设受阻,电网输电通道出现阻塞,局部区域出现有电送不出的“卡脖子”现象,即电网结构性缺电、限电,这也成为我市企业用电的大难题。据介绍,今夏结构性缺电受影响区域主要集中在惠城区东平、三栋,仲恺区惠环、陈江、沥林、潼湖、潼侨,惠阳区镇隆、新墟、秋长、淡水、沙田,大亚湾区西区、霞涌、澳头,惠东县白花、平山、大岭、吉隆、黄埠,博罗县罗阳、湖镇、龙溪、龙华等区域。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上述区域用电“瓶颈”问题将更加突出,严重影响区域内工业客户用电。市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若迎峰度夏期间电力负荷进一步攀升,以上区域内的工业企业用户或将实行错峰用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