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客股市转战楼市豪掷千万扫货 楼市回暖迅速

网易财经  2015-06-26 09:10

[摘要] “今年在政策松绑情况下,预计后续楼市将持续上走,一线城市估计还要涨10%左右。”上述人士说到,值得注意是三四线城市供应还是很大的,也不太看好这些城市下半年走势。

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一路向上,大牛行情让各色人群扎堆入市,但近期市场跌宕起伏,形势急转而下。相较于楼市自四月份政策松绑以来,持续呈现牛市行情,尤其一线城市涨幅明显。从多个渠道获悉,有部分 客从股市减仓后已开始转战楼市扫货,日前来自江浙一 客一次性豪掷五千万资金扫下万达位于广州花都区某商业项目的5层公寓楼。据相关方面透露近期大客户多的一次性扫货高达9层楼,粗略按上述计算,其货值近亿元。

在某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随着供求矛盾的逐渐释放,房价上涨的市场逻辑更显得清晰。虽无明确数据证实股市资金回归楼市,但从一些具体楼盘来看,确实存在部分有购房意愿,为了继续在股市中再博一回的群体,而此类群体恰好在股市中赚取一部分资金后,进而回归楼市。

股市转战楼市 豪掷千万扫货

“近两个月来,深圳大中华酒店里楼盘开盘现场场场爆满。虽然推货都是几百套而已,但确实吸引2000多号人来参加。现在找关系买房也没用的。”一常驻深圳地产圈人士对于当前火爆深圳楼市说,现在深圳上公寓这些货基本是推出就售罄,基本不愁卖。

事实上,在四月份楼市松绑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一路向好,尤其一线城市交投活跃。今年深圳火爆也带动北京、上海以及广州市场。近期,网易财经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来自江浙的个人 客已豪掷5000万购买万达位于广州 文化产业项目万达城日前推出公寓,共计5层,涉及房源125套。据该项目负责人向网易财经透露,更有大客户扫货9层楼的,并称可以按照上述价格推算。粗略估算,9层楼货值恐高达近亿元。对于单价上述人士并未透露太多。查询广州官方信息显示,广州万达旅游城商铺和公寓预售总套高达3700多套,商业价格在2.6万元/平方,办公项目为8868元/平方。

“今年在政策松绑情况下,预计后续楼市将持续上走,一线城市估计还要涨10%左右。”上述人士说到,值得注意是三四线城市供应还是很大的,也不太看好这些城市下半年走势。

而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看来,因“救市”政策发力及房企推货情况,加速楼市去化,市场去化周期将进一步缩短,预计尤其一线城市成交量将会继续反弹,从来看一二三四城市市场分化愈发明显。

后市持续上扬 房价 仍有必要

事实上,从日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呈现同比止跌行情,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也同比增长,增幅约3.9%。连续14个月累计负增长商品房销售额,在1-5月数据中也首次出现了正增长。截至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库存也出现减少。

另一组新数据也透露,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高于新建商品住宅。楼市一片火热。

严跃进坦言,从公司监测35个城市来看,截至目前库存拐点都基本上已经出现,显露出积极的去库存效果,更甚像上海、深圳这些重点城市已经出现了库存不足的风险。同时这和2014年房企拿地热情不够是有关系的,显然未来恐遇到去库存的压力转变为补库存的压力。

值得注意是,今年深圳房价飙升拉升整体一线城市价格,但对于过热深圳楼市当地 却并未明确表态遏制房价意思。参照统计局数据,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深圳领涨其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

严认为,目前一些大城市已表现库存不足,整体形势在看涨不看跌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容易催生看涨情绪,加快物业购置和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