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装智能电表对付耗电马大哈

惠州日报  作者:袁畅 李燕文 程秋伊   2015-06-23 09:54

[摘要] 我市公共机构以实际行动倡导低碳节能,安装智能电表对付耗电马大哈。

6月是全省节能宣传月,我市公共机构积极开展以“节能提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节能环保的低碳生活观念,寄望大家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和每一粒粮食。

家里用电量

低碳日,市行政中心每号楼只开行一部电梯。

家里用电量

市人民医院电子屏滚动宣传节能知识。

家里用电量

市民骑自行车出行。本组图片本报记者钟畅新摄

市人民医院

向就诊人员发放节能知识小册子

6月15日低碳日当天,记者在市人民医院看到,志愿者向在医院内等候就诊的人们发放节能知识小册子。该院办公区、公共场所宣传栏,张贴了节能宣传海报;水龙头、空调、照明开关处,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提示语。

此外,医院还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如“节能珍惜资源,减排保护环境”、“节能提质,绿色发展”等节能标语,并在微信公众号中推出有关节能知识的文章。据了解,该院共准备了约1600份节能知识小册子,以漫画的形式配上简要的文字,介绍生活中的节能知识。

“我原本不知道今天是低碳日,看到医院的宣传后才知道。”患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节约用水用电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宣传让他学到更多节能知识和技巧。

■节能心得

倡导员工绿色出行支持节能减排

“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单位建设,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增强我院广大干部职工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我们在全院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期间,该院号召员工,没有特殊情况尽量走楼梯。

特别是6月15日当天,各部门倡导员工绿色出行,停开公务用车(急救车除外)和私家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此外,该院还提倡办公室少开一天空调,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灯关闭一天。

■博罗县科工信局

智能管理控制电表解决待机耗电

下班忘了关空调、关照明灯咋办?智能管理控制电表来帮忙。据了解,去年底开始,博罗县科工信局在每间办公室和每个楼层走廊公共空间都装上智能管理控制电表,有效解决下班时间办公楼不必要的耗电问题。

6月17日,记者来到博罗县科工信局,只见办公室和楼层走廊的墙壁上都安装有灰白色的小盒子,盒子的屏幕上显示着耗电量,显示器下方有跳闸、报警等4个信号灯。这个小盒子便是智能管理控制电表,它不仅能测量用电量,还能通过在特定时间段设置大允许使用功率来控制电闸。

“别看它体积比一般电表小,功能可比它们多,是马大哈的好帮手。”对于智能管理控制电表,工作人员小吴这样评价道。小吴坦承,有时候走得急,离开办公室会忘记关空调、照明灯。“我有几次走到半路,才想起忘记关灯,只好半路返回关灯。”这样的经历相信不少人都有。

有了智能管理控制电表就不用担心了。原来,智能管理控制电表可以通过在系统上设置特定时间段、允许使用的大功率,一旦超过这个功率就会自动跳表、断电。小吴说:“有了这个装置,下班就可以放心走了,再不用担心马大哈遗留问题了。”

■节能心得

基本杜绝下班后办公楼不必要耗电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安装了100个这样的电表,每个办公室都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好下班时间的大允许使用功率,有效地减少了因马大哈忘记关灯、关空调等带来的不必要浪费。

“其实,空调、打印机等电器的待机和开关亮灯也要耗电,而大部分人又没有关电源的习惯,通过设定参数,智能电表可以直接调表,关掉办公室的电源,待机耗电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不仅如此,每个办公室的耗电量还能通过电表直接以数据的形式传输到集中器,由集中器在终端服务器中生成终数据,每个办公室的耗电情况都能一目了然。自从安装了智能管理控制电表后,下班时间办公楼的不必要耗电基本杜绝,局里的总耗电量也下降了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