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州集贸市场试点整改初期完成 地面摊位干净整洁

惠州日报  作者:郑国瑞 谢菁菁  2015-06-19 11:12

[摘要] 惠州13个集贸市场试点整改完成第一阶段任务,地面干净整洁,摊档分门别类。

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大家都喜欢。为打造这样的购物环境,上个月出台的《惠城区集贸市场改造升级和整治工作方案》,提出年内对69个集贸市场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升级,并对市场管理和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目前,该区试点整改的13个集贸市场大部分已完成阶段整改任务,其他须整改的集贸市场也将陆续动工整改。为确保整改质量,该区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每日监督,并将通过聘请第三方监管的方法确保集贸市场整改质量。

惠州集贸市场试点整改

河南岸华隆市场完成初期整改后,商品分区分类摆放,一目了然。

记者探访

河南岸华隆市场整改8月30日前完工

日前记者走访了惠城区几家集贸市场,探访近一个月来集贸市场的整改情况。在河南岸华隆市场,记者看到该市场正在进行外部装修,走进市场,通道宽畅,摊档分类分区,市民想买什么看指示牌就能找到想买的菜品。摆卖摊档招牌统一,地面干净无水无垃圾,站在市场也闻不到明显的异味。

过道比以前扩宽了,按照规划方案,肉菜摊位已经整改过,肉类摊位我们统一制作不锈钢给摊主挂售肉品,蔬菜摊位也统一制作了架子,看起来比以前整齐很多。”华隆市场负责人庄木秋介绍说,华隆市场整改预算资金约456万元,整改内容主要有台位设置、铺位升级、更改线路、增设消防设备设施及通风设备设施、粉刷天花、修补地面、改造公厕等,目前台位设置和铺位升级以及更改线路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增设消防设备和通风设备等,预计8月30日前全面完工。

雍逸园市场整改7月31日前完工

在市区龙丰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部通道宽畅,地面铺设的是防滑砖,不同档位用的是不同颜色的瓷片,家禽、腌腊、鲜活水产品等商品配备有效隔离设施……让人感觉干净卫生。据了解,龙丰市场之前就已经完成一轮升级改造,整治效果明显。

在雍逸园市场,只见市场内地面整洁,档口各类生活用品、食品码放得整整齐齐,在市场右侧有施工人员在粉刷天花板,有的在砌台位。“台位整改了,我们制作了统一的招牌,看起来会比较美观。”雍逸园市场负责人盛孟君表示,经过整改,市场看起来比原来干净整洁美观。

“环境好了,来购物的人自然就多了。现在有政府扶持,我们当然很乐意整改,环境好了,再把服务提上去,市场人气肯定会更旺。”盛孟君说,此次整改预算资金100多万元,整改内容主要有台位整改、线路整改、墙面修补、更换消防及通风设备设施等,预计7月31日前全面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