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市场供求日趋稳定 房地产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惠州日报  作者:张晨  2015-06-15 10:18

[摘要] “以前,搞房地产躺着也能赚钱,现在已经不可能了。如今,房企跟不上房地产新常态脚步,可能很快会被甩出局!”6月12日上午,受市房管局邀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韶在惠州市2015年“企业服务月”专题讲座上为惠州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作了题为《新常态、新思维、新发展》的专题讲座。

房地产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到惠为房地产企业经管人员作专题讲座

“以前,搞房地产躺着也能赚钱,现在已经不可能了。如今,房企跟不上房地产新常态脚步,可能很快会被甩出局!”6月12日上午,受市房管局邀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韶在惠州市2015年“企业服务月”专题讲座上为惠州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作了题为《新常态、新思维、新发展》的专题讲座。

住房市场供求日趋稳定

王韶从调控政策层面、舆论环境层面、市场消费层面、消费拓展层面、从业人员素质层面全方位分析了中国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巨大变局。他认为,在新常态下,房企不应仅关注房价的涨跌,还必须未雨绸缪,着眼于企业未来。任何“任性”和蛮干都将受到无情的淘汰。

数据显示,近10年广东商品房销售均价总体逐年上涨,但同比涨幅趋于回落,去年出现微降。除了与整体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大量人口向城市迁移有关外,也与近几年供应增多供求关系宽松有关。近10年广东房价收入比高峰出现在2007年,达11.70;低为2012年的8.83;2008~2011年基本在10.1~10.4之间,近3年回落至10以内。王韶认为,数据表明住房市场供求日趋稳定。

大牛股市卖房炒股不可取

针对今年的股市大热,王韶也就房地产与股市之间的联系做了分析。他认为,从国内外、历史上看,股市和楼市基本上同向变化,先后顺序和节奏存在差异,但两者肯定不是“跷跷板”关系。在社会资金充裕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和股市都会逐渐呈现上涨态势,而非此消彼长。因此,大牛股市对房地产置业和投资的影响不会长远。此外,不管股市是牛市还是熊市,炒股都是有风险的,盲目卖房炒股不可取。

此外,王韶还分析了当前广东省房地产市场走势。他认为,当前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回暖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其他城市降幅也呈现全面收窄态势。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步回暖,延续去年下半年广东商品房市场反弹态势,在国家进一步稳定住房政策支持下,市场回暖态势明显,今年1~4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已超2013年同期水平,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品牌房企可带头尝试众筹模式

“我注意到,近在惠州房地产业界纷纷在转载一篇文章,文章分析很到位。”王韶说,“这说明惠州房地产业界已经关注到房地产众筹这一业界新动态。我认为这篇文章分析比较到位。惠州房地产行业的已经思考如何适应新常态了。”

王韶介绍,2014年国内房地产开始试水众筹。众筹打破传统融资模式,更开放,所涵盖的项目更多,意味着开发商可不再依赖银行贷款。一些信誉好的品牌房企可以带头尝试新模式,核心是转换客户理念,建立一系列完善的互联网化、制度化保障措施,提高抗风险能力,让客户信任众筹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