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一商铺被重复抵押四次 总体涉及金额达2.5亿元

深圳新闻网  2015-06-15 08:44

[摘要] 楼市火爆,其中暗藏投资风险不容忽视。14日,数位市民投诉称公明百世珑庭楼盘74个商铺有“一铺多押”现象,其中一个商铺重复抵押次数高达四次,总体涉及金额达2.5亿元。

楼市火爆,其中暗藏投资风险不容忽视。昨日,数位市民投诉称公明百世珑庭楼盘74个商铺有“一铺多押”现象,其中一个商铺重复抵押次数高达四次,总体涉及金额达2.5亿元。

据深圳恒信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出于投资目的,他们与百世珑庭开发商签订了合作建房协议,百世珑庭20套商铺抵押给了该公司。今年4月份,他们打算前来收铺,但是经过详细了解,刘先生发现部分商铺,已经被开发商转手又抵押给其他公司,而且遭遇这种情况的并不止自己一家,还有9家公司和1家个人,这些债权人为此花费的金额,从1000万元到3000万元不等,涉及到74个商铺,共计2.5亿元。

深圳市浩鑫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先生表示,2013年中旬,其公司以合资建房的名义和甲方深圳市公明永南股份合作公司签订了合作建房的合同,贷给开发商深圳市弘邦投资有限公司2750万元,抵押物是该楼盘A、B、C、D栋的全部商铺

中资资产公司是投入较大的一家,据负责人翁先生介绍,百世珑庭54套商铺抵押给了中资资产,去年8月1日,中资资产一次性付款2500万元,近才发现,抵押给公司的多套商铺同时也抵押给了其他公司,其中一套被重复抵押四次。

潘先生表示,当时看到有永南公司的委托书和合同上永南公司盖的公章,所以认为抵押是有效的。令潘先生意外的是,今年4月份其到开发商在福田区的办公室要回借款时,正好也碰上几个上门要债的债权人,他们核对了抵押物后发现了一房多次抵押的情况存在。

深圳市商事主体信息平台资料显示,百世珑庭是由深圳市弘邦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弘邦投资有三个股东,分别是深圳市百世雄基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公明下南股份合作公司和深圳市公明永南股份合作公司,占股比例分别为80%、10%和10%,弘邦投资的法定代表人是崔金峰。

昨日,下南股份和永南股份两家公司负责人对深圳商报记者否认了百世珑庭存在“一铺多押”、“一房多卖”的现象,并表示两家公司并没有收到上述10家债权人付出的款项。

对于永南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自己不知情的回复,恒信通刘先生不认同,他说,在债权人第4次会议时,开发商和陈先生都参加了会议。在刘先生提供的照片中,深圳商报记者的确看到陈先生出席会议。

深圳商报记者查询公开资料了解到,百世珑庭位于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上村长春北路与公明河交汇处,属于村委“统建楼”,俗称“小产权房”,住宅部分以6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出售给附近的居民,商铺部分则全部抵押给上述10家企业和个人,于2013年1月入伙。

经深圳商报记者多方了解,在此之前,该楼盘开发商业主架空层、电梯、物业费等问题发生纠纷,本报也曾于2014年11月份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