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6成受访二手房买主想住闹市区

东江时报  2015-06-14 01:30

[摘要] 正如《围城》所说,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不少人愿掏大笔钱,计划着在闹市区买套二手房,享受生活的各种便利;也有不少人正计划着逃离闹市区,到远离尘嚣的地方过悠闲自在的日子。

正如《围城》所说,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不少人愿掏大笔钱,计划着在闹市区买套二手房,享受生活的各种便利;也有不少人正计划着逃离闹市区,到远离尘嚣的地方过悠闲自在的日子。

看二手房,您会倾向于什么样的房子?记者日前调查采访发现,60名受访者中有37位答案是想住在市中心闹市区中,这个比例高达61.6%。他们或热衷于完善的购物、健身、休闲配套,或看中学位等配套。近期一手商品房市场大力促销之风延续,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未现大幅度增长,但闹市区二手房凭借良好配套和学位资源仍然吸引众多市民。

买二手房为的是拥有成熟的生活配套

“没有配套优势,那我还买二手房干什么?”打算在麦地华润万家附近购买一套120平方米3房的许新利说,考虑在这一带买房,看重的就是配套条件,近期不少新片区的一手房价格十分优惠,小区环境也更好,但这都打动不了他。“在麦地租房住了5年,早就习惯了这里;新片区生活配套较短缺,我不会考虑。”许新利说。

今年5月在东平吉之岛附近买了一套110平方米3房的蔡先生说,水口一些一手房单价在5000元/平方米左右,但考虑到周边生活配套,他仍然愿意接受7000元/平方米的二手房,主要原因是这套房子不仅靠近大型购物广场,也有更理想的学位配套。

闹市区交通、购物、休闲、娱乐、学位等生活配套设施完善,是很多人愿意花大价钱购买的大理由。采访中,有市民向记者分享他未来的生活图景:发现洗发水用完了、电灯泡坏了,下楼就能买得到;孩子要上学,在附近就能找到较好的学校;老人可以散步去菜市场买菜……

据家世界、润地房产、家家顺等中介公司反映,麦地、东平、下埔、南坛、演达等区域生活配套完善,特别是这些区域内拥有知名学校,所以这里的二手房一直保持着50~60%的市场交易份额,即便在近期一手商品房大力促销背景下也毫不逊色。

中心区二手房逆势涨价

去年以来,本地部分新建楼盘优惠促销活动一波接着一波,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住宅平均售价也有所回调,一些地段一般的二手房业主也宁愿“亏本”卖房。而热点区域二手房却呈现出另一番景象,其中不少小区房子售价不降反升,特别是那些集配套、学位、江景等多重资源优势二手房,涨幅更加明显。

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麦地、东平、下埔、南坛等人居配套成熟区域之外,也有一些区域二手房速度较快。如东江北岸区域(江北段),随着一些高端城市综合体开建以及公园、道路等配套完善,这里不少二手房明显;河南岸靠近金山湖一带的二手房,在之前普遍被认为“不值钱”,但随着金山湖公园建成,区域内新建楼盘价格飙升,这一带的二手房也成了“香饽饽”,一些二手房挂牌价一般都涨了1500元∕平方米,甚至更高。

买老房子注意这3项

惠州闹市区有很多二手房,但其中不少拥有购物、学位优势的房子房龄已不短,一些单位宿舍楼和老居民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真正的老房子。打算买老房子的您,至少需要了解以下3项。

手续方面。除了二手房交易常规手续,千万不要忘记了解购买的房子有多长历史、土地使用期限还有多长;有没有欠费情况,如物业管理、水、电、气费等。

安全方面。二手房的结构通常比较复杂,有些房子还经过多次改造,结构一般较差。需要了解房屋布局是否合理,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好等情况,更要详细考察房屋的结构情况,了解房屋有无破坏结构的装修,有无私搭、改建造成主体结构损坏等隐患。

生活方面。要认真考察房屋周围有无污染源,如噪音、有害气体、水污染、垃圾等,以及房屋周围环境、小区安全保卫、卫生清洁等方面的情况。好走访一下周围的邻居,对环境和生活方便度会有更深入了解。

若为学位而买老房子的,应查明房子所属学校,学位指标是否被占用。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