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市首期住宅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举行

惠州日报  作者:周婷婷   2015-06-10 09:46

[摘要] 日前,市房产管理局、市公安消防局与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开展了惠州市住宅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其一期培训活动的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分别在市房产管理局、惠州新世纪培训学校举行。

日前,市房产管理局、市公安消防局与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开展了惠州市住宅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其一期培训活动的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分别在市房产管理局、惠州新世纪培训学校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住宅物业小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管理,促进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提高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行业内的安全生产意识。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实际操作两部分,共有360余人参加。

300多名物业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300多名物业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目的

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

记者从市房产管理局、市物业管理协会等方面获悉,消防安全管理是物业管理的一项基本内容,物管服务中消防安全管理的目的,就在于预防火灾的发生,大限度上减少火灾损失,为业主和住户的工作、生活提供安全环境。

当前,我市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相对不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往往只能根据企业自身能力去调控,致使部分居民住宅小区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近几年的火灾统计也表明,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物业服务企业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上仍有待重视和完善。

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黄伟雄表示,本次培训主要是为适应当下形势和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各物业服务企业住宅消防安全的重视,并提升其对于消防安全管理的操作能力和服务质量,为全市各住宅小区营造安全无忧的环境氛围。

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科科长李克立提到,物业服务人员在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上的作用非常重要,“两局一会”对此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筹备,希望通过理论授课加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能进一步强化小区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在可能发生突发事件时,相关人员能够有足够的知识和能力去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内容

理论加实践提升消防“四个能力”

据李克立介绍,惠州市住宅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全年计划举办2期,主要面向全市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安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消防监控室操作人员,其中本次培训有来自惠城区、仲恺高新区的360多位相关负责人参与。

该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其中理论课在市房产管理局3楼会议室开展,当天特别邀请了市公安消防局的一位工程师和2位讲师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控制室系统应用、水系统和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的应用等。理论课结束后,学员将分批前往惠州新世纪培训学校参加实际操作培训,熟悉各类相关设施设备,并进行操作练习。

不少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切实提升了“四大能力”,即着力提高企业消除火灾隐患自除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接下来,各物业企业将参照培训内容,对各自服务的小区全面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制度和方案,检修消防设施设备,并通过演练等方式让员工和业主熟悉消防方案和设施设备的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