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承建商开发商暗战 喜悦城果变“苦果”

广州日报社区报  作者:任旭东  2015-06-04 10:09

[摘要] 5月28日早上,惠州江北喜悦城果小区业主周女士爆料,小区已被承建商断水断电2天,老人小孩都被逼住到亲戚家。江北街道办已经介入,要求开发商出面与承建商谈判,目前小区暂时恢复供水电,不过由于双方分歧仍大,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小区仍然面临随时停电停电的状况。

承建商开发商暗战,业主再遭停水停电

5月28日早上,惠州江北喜悦城果小区业主周女士爆料,小区已被承建商断水断电2天,老人小孩都被逼住到亲戚家。江北街道办已经介入,要求开发商出面与承建商谈判,目前小区暂时恢复供水电,不过由于双方分歧仍大,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小区仍然面临随时停电停电的状况。

喜悦城果小区停水停电,小区居民一筹莫展

喜悦城果小区停水停电,小区居民一筹莫展

停水堵路

5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喜悦城果小区,只见一条通道被承建商——深圳东方建筑工程公司用一辆铲车堵塞。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宋某说,停电、停水包括堵路都是他们干的,并不是针对业主,主要是想引起各方的关注,解决债务问题。该公司另一位李姓负责人表示,其负责建设喜悦城果的A1、A2、A3三栋,去年8月6号封顶,目前开发商欠其3200万元。

为什么这个还没交楼的小区,有业主住进来呢?周小姐告诉记者,喜悦城果小区本来在2013年就要交付的,但因为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欠承建商工钱,所以小区虽然主体基本完工,但到现在也没有办法通过验收。部分业主眼看验收遥遥无期,无奈之下也只好先住进来,而且他们也争得了开发商昊地置业的同意。现有30多户人家入住,大多数为楼层较低的业主。开发商还委派了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服务,并把一期的小区园林简单做起来。由于没有交楼,无法用市政用电,由工地提供临时水电。

“我们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去年年底就把它装修了,我们需要有个家。”周小姐说无奈表示,“就是当楼梯房先住着。我们家住6楼,每天就爬楼梯。”

业主周小姐告诉记者,由于是工地临时提供水电,小区的水电其实掌握在承建商的手中。由于开发商一直未付钱,从5月25日下午开始就停水停电,业主只好将老人、孩子送往亲戚家暂住,原本在附近读书的孩子,现在不得不大费周折。周小姐说,27日,业主们去和承建商商量,随后通了一会自来水,蓄了几桶后,又被停掉。业主陈女士也表示,期盼着尽快有人能帮他们解决这一问题,现在每天点蜡烛度日。

何时能住进自己的家

喜悦城果楼盘从2012年起,就因资金断裂而停工一年见诸报端。2012年4月,昊地喜悦城果开发商因与施工单位发生合同纠纷,工程停工。1000余户业主多次辗转维权。

这在业主王先生看来,“这个小区改叫喜悦苦果好了!”。来惠打拼多年,2008年他当时“不知道断了哪根筋”从别人手中买了喜悦城果的楼花。“当时房价大概4370元,首付就要35万,我东拼西凑弄来首付,只希望早点有自己的小窝。”

诸多业主购房者纷纷质疑开发商挪用了楼盘预售资金。相关部门确认开发商存在擅自从预售款专户划走所有款项的行为。

街道办积极协调

在现场调解的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贺诚韬表示,街道办正在协调各个部门处理这件事情。“看开发商能否周转一下资金,让承建商把水电通了别堵住路,让业主恢复正常生活。”

有承建商告诉记者,5月28日当天,在江北街道的撮合下,昊地置业和多家承建商谈判,承建商要求开发商承诺5月30号交付部分工程款。期间不再停水停电。当时开发商答应了,不过,6月3日,有承建商向记者表示,没有收到一分钱。5月30日,多家承建商没有收到工程款,意欲再度停掉业主的水电,被业主阻止,现场差点打起来。

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昊地置业负责人李国伟的电话,显示已经关机。对于“喜悦城果”小区目前停水、停电被堵路的情况,本报将持续进行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