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出面兜底 银行放心放贷

东江时报  2015-06-03 09:28

[摘要] “我们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是老大难,风险补偿基金或许能成为我们的新出路。“昨日,在惠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合作银行产品推介会上,企业代表谭先生说。

“我们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是老大难,风险补偿基金或许能成为我们的新出路。“昨日,在惠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合作银行产品推介会上,企业代表谭先生说。

该场推介会上,中国银行惠州分行、建设银行惠州分行、广东银行惠州分行、邮储银行惠州分行以及浦发银行惠州支行等5家首批与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签约合作的银行向在场280多名企业代表推介了相关产品。

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育强介绍,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的启动资金为2000万元,逐年增加,计划到2017年增加到1亿元。由合作银行按基金总额的10~20倍,对基金企业数据库内企业发放放大抵押物价值高至2倍的贷款。也就是说,今年可以给我市中小微企业带来高4亿元的融资。

叶育强介绍,截至去年底,我市民营经济户为31.4万户,虽然GDP占比仅接近4成,但地税纳税额却占了全市地税收入的68%,并且吸收了大量的人口就业,促进了社会稳定。“合作银行向数据库内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纳入基金补偿范围,贷款若形成了不良贷款,则按法定程序核销后的的本息损失 (不含复利和罚金),由基金予以30%的补偿。”叶育强强调,这实际上是政府针对新常态抓住关键点拿出新举措,从而加强银行向中小微企业放贷的信心和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更好地帮扶和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据了解,我市批申请入库企业为78家,核实公示后共有69家企业入库,入库成功率接近9成。第二批申请入库企业数量达到200多家,数量呈倍数增加。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看房团召集:

置业上学两不难 6.14教育名盘助你省心买房

延伸阅读:

房价"两极分化"惠州有盘涨价有盘促销

河南岸"三旧"改造项目 8500万元底价拍出

摩根大通:未来两月或降息0.25% 降准0.5%

90后卖房炒股:房价涨了20万 股市赚了8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