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助力 仲恺迈入宜居新时代

惠州日报  2015-05-31 00:30

[摘要] 得益于多重利好推动,又佐以房企的不断努力,仲恺楼市正如健身赛事一样,大步跨入宜居新时代。

旧时工业城

“工业城”,常被用来形容从前的仲恺。这个原本并不具有任何感情色彩的称呼,因描述者连同“脏、乱、差”等词语的一同提及,多少增添了一些贬低和蔑视的成分。即使后来改变了称呼,仲恺成了“高新区”,在旁人听来,这里却依旧如暴发户一般,徒有财富而无内涵。

“有一次我们厂好不容易拉来了一个外国客户,带来大笔的订单。对方来厂里考察的那天正赶上暴雨,仲恺大道上坑坑洼洼,脏乱不堪。对方还没到厂里,就打道回府了,说这里环境太差,不相信我们的生产实力。”5年前,一位惠台工业区的企业负责人受访时曾对那时的仲恺生活环境如是描述。

对该负责人的话,媒体人士卢女士也深有感触。2007年至2010年期间,卢女士就住在仲恺。近4年的生活轨迹,回想起来却只缩小到一个小区的范围和上下班挤公交的回忆。“那时的仲恺只适合挣钱,不适合居住。”卢女士至今仍清晰记得,那时的仲恺,虽然已有惠环、惠万家为中心的商业圈,但消费环境太差,商品不够档次,被远远隔离在日常的生活之外。购买生活用品和衣物所需,宁愿从远在惠城的河南岸“搬”回去;小区附近工厂林立,几乎没有休闲场所,日常休息时间,多在小区里散散步;眼看孩子入学在即,附近却无像样的学校;区域内,来往惠城的公交车只有一路车,上下班时间都要做“沙丁鱼”……一个朋友探访卢女士时评价:“你这里跟乡下没什么两样!”多重考虑之下,卢女士搬离了仲恺。

如今宜居地

不久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卢女士遇见了从前与记者一起搬离仲恺的邻居袁在霞。她告诉卢女士,自己又回到了仲恺,并在仲恺广场附近又买了一套房。看到卢女士的惊愕,袁在霞笑着说,“一看你就是很长时间没回仲恺了。”

袁在霞告诉卢女士,她之所以又回到了仲恺,除了迁就在仲恺工作的老公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仲恺已不是从前的仲恺。

“仲恺现在很漂亮,不仅建了好几个广场、公园,辖区的道路也修建得很宽阔,以前好多条断头路现在都修通了。”袁在霞如数家珍地说,“我们小区旁边开了个TPARK购物中心,像江北华贸和佳兆业那样,有各种高档品牌、饭店、电影院、商场等,周末逛街、吃饭都有地方去了。”让袁在霞自豪的是,如今的仲恺不仅在交通、商业、公共基础设施规划方面有了显著的变化,教育方面也有了喜人的成效。“我听说去年仲恺在教育配套上投入了3.7亿元,扩建10所学校,扩增优质公办学位18000多个。今年又投入了1.6亿元新建仲恺小学、惠南实验学校、东兴学校3所学校,扩建陈江中心小学、沥林英光学校、沥林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扩增优质公办学位约7500个。”袁在霞说,“我女儿明年上初中,儿子马上也要上小学了。等新房装修好了,就都回来仲恺上学。”

袁在霞回忆置业的经历,让卢女士想起此前接到的某中介人员小林的电话。“近很多人要买仲恺的房子,尤其是您这个小区,房子很抢手,现在楼层和朝向较好的房源二手房价格可以卖到4800元/平方米。”小林告诉卢女士。

“那肯定不卖了,现在仲恺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空间也越来越大,等到轻轨通了,房价肯定还会涨。”听闻中介人员询问,袁在霞建议卢女士。

规划利好 房企助力

购物方便、饭店齐全、上学便利、出行快捷、居住舒适……这些让袁在霞们重燃仲恺置业热情的原因,归根结底,离不开仲恺规划的宏观布局,也离不开片区房企的不懈努力。

据了解,仲恺未来的发展目标是———粤东创智天地,魅力宜居新城,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创新型、生态城市型高新区。功能定位为珠三角以电子信息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珠三角东翼生产性服务业创新中心、惠州市城市副中心、粤港澳休闲度假胜地及绿色农产品基地以及环境优美、山水低碳的新城。

记者从仲恺高新区住建局了解到,为高层次、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城乡规划建设,高新区委托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编制了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空间发展规划》。对“四园五镇(街道)”,即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园、东江科技产业园、惠南科技产业园、留学人才发展基地4个园区及陈江、惠环、沥林、潼侨、潼湖5个镇(街道)进行了详细规划。

如果说规划蓝图、配套落实让置业者们看到了区域蓬勃发展希望的话,那么在多重利好的带动下,不断进驻的品牌房企所带来的精品住宅,则直接提升了他们“居住舒适感”的生活体验。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轻轨紧锣密鼓地建设,仲恺吸引了如和天下、天健、华邦、金宝、天益、五经、雨润、深业鹏基等20多家房企的进驻,其中不乏品牌大腕、上市企业。这些房企的开疆拓土,为区域提供了别墅、洋房、综合体、公寓等层次多样的产品,不仅改善了区域的居住环境,提升了仲恺市民的居住舒适度,更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