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园地产项目引领惠州楼市热销榜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5-29 13:55

[摘要] 社会发展到今天,自己的房子能与山、水、美景相伴,绝不是空想,因为在当今城市中,一种名为“公园地产”的楼盘项目,正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它们给城市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抹温馨和绿色,更象征着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两段著名的诗句,分别来自唐朝诗人王维的《山居秋暝》及现代诗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尽管两首诗都带有隐居的色彩,可在他们描绘的生活场景中,仍然真切地反映诗人们对与山水美景相伴的美好生活之向往。社会发展到今天,自己的房子能与山、水、美景相伴,绝不是空想,因为在当今城市中,一种名为“公园地产”的楼盘项目,正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它们给城市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抹温馨和绿色,更象征着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惠州市场上,公园地产早在十年前就已被业界引入,近几年来更是风靡全城,成为惠州热销楼盘的风向标。

公园地产

宜居城市开发公园地产惠州有优势

百度百科这样定义 “公园地产”:一般是指与公园相关联的地产项目,从字面意义上说,公园地产多指建在公园旁边的地产项目,而从广义上讲,公园地产将建筑、人文与自然环境结合成一体,实现了城市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的多重和谐配置。把这概念放在惠州市场上,我们不妨扩大“公园”的范畴。

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在受访时对记者表示,公园地产其实应该算是一种没有严格限制范围的楼盘类型,除了各种由政府主导和斥资建设的市政公园外,那些建在各大楼盘小区内的大型休闲园林,其实也可视之为小型的 “i公园”,而像西湖、红花湖、金山湖、高榜山以及巽寮湾、罗浮山、南昆山等大型景区,又可视之为扩大型公园。因此,楼盘只要拥有、靠近或坐落于这些公园,都可视之为广义上的公园地产项目。据了解,在惠州地产界,有不少专家对公园地产的理解都与此相同或相似。

按照这样理解,记者发现,就惠州来说,这个素以优美山水环境著称的宜居城市,在开发公园地产方面,还真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方面,从市政公园建设方面来说,惠州市有关部门对此一直都是不遗余力,在原有的西湖公园、东江公园、南山公园、鹅潭公园等著名公园基础上,近几年又相继建设了金山湖公园、金山河公园、新湖公园、文星公园、望江公园、成语公园等多个新兴的大型市政公园。其中,金山湖公园的总面积达365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在其周边,近两三年已陆续建起了超过20个新兴的高端楼盘小区,这些都是优质公园地产的代表作。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惠州具有众多优质的先天景观资源。在惠州境内,既有“半城山色半城湖”,又有罗浮山、南昆山、东江、西枝江、金山湖、红花湖、南海海滨等名山大川,江海湖泊,各种优美自然风光数不胜数,美不胜收,就拿南昆山和南海海滨的巽寮湾、亚婆角等景区来说,以富力南昆山温泉养生谷、金融街·巽寮湾、碧桂园·十里银滩为代表的大盘,也就成为景区内公园地产的一部分。与此同时,众多开发商还巧妙运用自身优势,将一些原本不知名的自然景观加以开发,使其成为小区园林的一部分,并融入到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中,像雅居乐·白鹭湖、深业·万林湖、保利·山水城、五矿·哈施塔特等驰名珠三角的山水大盘,正是在这种开发模式中脱颖而出,成为另一种非典型的公园地产。

开发模式傍公园、在公园、建公园

在本报“价格与价值”系列报道之专题中,记者曾提到,的开发,主要有三种模式,即傍名校、引名校、办名校。而在公园地产方面,记者发现,其开发模式与具有一定相似度,概括而言,惠州公园地产的开发,大体也可分为三类,即傍公园、在公园、建公园,而从数量来看,又是以傍公园多普遍。

“傍公园”方面,在惠州市区以及博罗、惠阳、惠阳、仲恺、大亚湾、龙门等各大县区,无不是公园林立,环境优美,而在这些公园旁边,自然就会吸引众多房企前来开发楼盘。对房企来说,靠着公园建楼盘,既可让业主的居住环境更加优美,还能使楼盘更具卖点而卖出高价,何乐而不为?比如在惠州市区的金山湖片区,不少房企正是在金山湖公园规划出台准备开建,或者公园建成后才选择进驻,记者在初步统计后发现,仅在近5年,金山湖片区每年至少有5个新项目入市,而在后市,不少已拿地的房企也在蓄势待发。

“在公园”和“建公园”也应该很好理解,记者在上面已经提到,像在南昆山、罗浮山、巽寮湾、亚婆角等大型景区内,近几年来也不断有房企进驻开发楼盘项目,这些项目在面世后,就自然而然地成为另一种公园地产项目。而建公园方面,这个公园,多数都与楼盘的小区园林融为一体,比如五矿·哈施塔特和雅居乐·白鹭湖,就主要依靠自身力量,打造成惠州的知名景区,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建筑风格,都是五矿集团和雅居乐地产自己建设公园的一部分。

公园地产主要位于三板块

公园地产无疑是近几年受开发商宠爱的一种地产项目,也是惠州市场上的香饽饽,深受刚需族追捧。各类公园地产,也成为近几年旺销的楼盘类型,尤其在市区,这种现象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记者发现,目前在市区,公园地产主要分布在三大板块,像方直、德威、雅居乐、天地源、中锴、金宝、五经等知名房企,在这方面的表现就尤为出色。

是 “金山湖公园———金山河公园”板块,目前市区覆盖公园地产项目多的一个板块。在这一板块中,至少有20个在售楼盘,都在金山湖公园和金山河公园的10生活圈内,而成熟社区则更多。其中,像中信、方直、隆生、中洲等多个房企,都在该板块内有多个项目分布。而方直·君御、方直·东岸、方直·广场、方直·星耀国际、中锴·华章、德威·朗琴湾等大盘,都是市区知名的热销大盘。

第二是江北公园板块,在这一板块内,主要分布着东江公园、鹅潭公园、新湖公园、望江公园等市政公园,覆盖的楼盘也很多,而且很多都是高端豪宅大盘。像德威·摩卡小镇,除了紧邻望江公园外,德威集团还在摩卡小镇小区斥巨资打造私家摩卡公园,使其成为双公园项目。

第三是西部新城公园板块,在这一板块内,主要有红花湖景区、高榜山景区、文星公园、横槎小隐公园等公园项目,由于山水资源丰富,该板块也可视为颜值高的一个板块。它覆盖的楼盘项目也不少,主要在售楼盘有深业·金榜山、佳兆业1号、明发·高榜新城、鹏达·御西湖、鹏达·丽水湾等。该板块的楼盘整体售价不算高,不过其绝佳的景观环境优势,以及整个区域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其发展潜力也十分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