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房价有变数? 城市南移属远见战略

——《城里开花城外香》之采访篇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蔡婉玲  2015-05-25 00:30

[摘要] 优惠倒计时,惠州房价是否真的有变数了?城市向南移,概念漂亮之余是否有支撑点?城里城外的高库存,转为保障性住房是新解法?

优惠倒计时,惠州房价是否真的有变数了?城市向南移,概念漂亮之余是否有支撑点?城里城外的高库存,转为保障性住房是新解法?

惠州滨海盘
惠州滨海盘

惠州房价回调 但与2013房价相比上涨空间还很大

近期,无论是金山湖还是仲恺品质楼盘,一些曾大笔一挥的优惠都往回收。惠州房价是否真的有变数了?

“二季度成交有所回暖,但是房价要上涨的说法还是不成立的。”胡光宇表示:“更客观而言,只能说是有所回调,之前是降价,现在将优惠收紧。毕竟与2013年相比,房价的上升空间还是很大的。”

惠湾外围客户多容易火起来 惠城相对平稳

4月惠州销售top10榜单中,有5个都属于滨海盘,势头比较猛。5月惠州400来电top10盘中,惠湾楼盘表现亦出彩。

“二季度以来,惠阳、大亚湾火得很明显,而惠城相对还是比较稳,大的原因莫过于惠湾片区有深圳客户支撑。”胡光宇谈道,“客户群对楼市的走量影响是很大的。”

惠州库存房源变为保障性住房?难!难!难!

数据统计,4月份,惠州市存量面积达1803.28万平,环比上升2.2%。库存量已在高位徘徊,市场去化周期需30个月。

“惠州楼市库存的问题归根到底还是需求的问题。”惠州世联行资源策略中心总经理胡光宇提出自己的看法,“虽然有政策叠加的利好,但目前来讲,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至于有观点认为将存量房变为保障房的做法,胡光宇则认为落地阻力大。

“库存的房源转为保障性住房是比较难推进的,一来保障性住房有面积限制,与商品房的吻合度相对低;二来开发商的动力也不足;三来后期管理也相对麻烦。”

有支撑点 认可惠州城市南移趋势

蓝色引擎,在启动。近年来,在中国新一轮沿海开放开发战略的背景下,惠州应景打开环大亚湾新区这一牌局,郑重奠定惠州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助推城市建设重心不断由沿江向沿海拓展。胡光宇对此,又有怎样的观察呢?

“城市向南走,我也是认可的。”胡光宇肯定道,“一方面这是属于一种远见战略;另一方面从地缘优势来讲,南部也是接驳深圳的地方,各种引进相对便捷;再者沿海的发展空间与格局肯定比沿江大。”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今日 为你推荐:

惠州楼盘客源辐射"深港台"学位盘敲家长软肋

惠州库存至高位 2015房企要如何卖房?

5月惠湾因何火起来 滨海城可撑大惠州格局

大亚湾三门岛被誉为“广东马尔代夫”

惠州市区路边停车格有可能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