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源联合地产清理光耀系?

广州日报社区报  作者:任旭东  2015-05-21 09:52

[摘要] 近日,记者接到爆料称,早在去年就更名为金源联合地产的光耀金源集团,目前在执行大规模裁人计划。而首当其冲的是当年来自光耀集团的人员。总裁袁毅离职以后,更多光耀系的高层和员工离职或遭裁员。该爆料人告诉记者,金源联合地产年后已经分三批裁员,其中包括部分中层人员。

今年大规模裁员,但拖欠离职的光耀员工赔偿金

近日,记者接到爆料称,早在去年就更名为金源联合地产的光耀金源集团,目前在执行大规模裁人计划。而首当其冲的是当年来自光耀集团的人员。总裁袁毅离职以后,更多光耀系的高层和员工离职或遭裁员。该爆料人告诉记者,金源联合地产年后已经分三批裁员,其中包括部分中层人员。原本约定3天一次性给付赔偿,不过拖了一个月仍然不能得到解决。

知情人士称,金源全面接手光耀金源公司后,去光耀化是正常的一件事情。由于光耀事件的牵扯,原来从光耀并入光耀金源(金源联合)6个地块项目,除了米特住区在光耀事件之外就开盘外,其他项目都无法启动,只能停留在账面上。

位于隆生大桥桥头的滟桥楼盘项目,现在荒草丛生。

位于隆生大桥桥头的滟桥楼盘项目,现在荒草丛生。

有钱装修,无钱发饷?

去年上半年光耀事件后,光耀金源公司受到牵连。除了在2013年底开盘的米特住区,其他项目无法启动,只能停留在纸面上。其中位于隆生大桥头的滟桥项目,也因为和备受争议的翡俪港临近,再加上有部分地块的历史原因而搁浅。知情人士表示,当时,滟桥已进入认筹阶段,而且认筹情况非常好,光耀事件发生时,因为历史原因,政府部门介入责令其退还所有认筹金、解除合同。滟桥数个楼体已经建好,但也只能孤零零矗立在问题楼盘翡俪港旁。记者在3月份前往滟桥工地,这边厢源东接手翡俪港后,工程虽然进度缓慢,但一直有施工人员在现场施工。而一墙之隔的滟桥,已经建起几栋楼,但人去楼空,荒草丛生。

3月30号,虽然早有预感的阿军(化名)接到了人事部门的裁员通知时,还是有些感伤。2014年有不少人离职,过年前,原来丰厚的年终奖也没了。年后还拖欠了一个月的工资。“年后工作非常少,不停有人被裁。说实话,我其实就是等公司裁我,主动走人一分钱也没有。”阿军告诉记者。

阿军是第三批离开金源联合地产的。“公司要求4月后就正式离职,非常急,基本没有交接的时间。”阿军告诉记者。金源为了员工接受裁员的现实,在签署的协议上规定,3天之内一次性支付赔偿金。他告诉记者,公司拖欠了他2月份的工资,加上3月的工资,以及3个月工资的离职赔偿,公司要付给他10多万元。 “我每周都打电话过去,有时给人事部门的总监,有时给财务部门的领导。但是推脱到下周。”阿军这不同意这种说法,他认为金源联合太不近人情。

“气人的是,我们的赔偿拿不到,金源却启动了在华贸办公室的装修和调整。”阿军说。“裁员计划推出后,基本上走得都是光耀系的员工。”阿军认为,金源在刻意清理光耀的老员工。

金源至今没开发一个项目

事情要从2013年说起,备受资金掣肘的光耀地产进行了一次重组,其全资子公司光耀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至20亿,并更名为光耀金源集团有限公司,并承接了光耀地产大部分资产,光耀集团仅保留惠州一个项目公司。光耀集团董事长郭耀明兼任光耀金源公司董事长。

光耀金源的法人为邬国邦,其为金源控股董事长,该公司注册在北京海淀区,从事产业投资和不良资产处置,此举被解读为光耀地产由此引进了一位金主。记者获悉,光耀金源集团、光耀集团与金源控股公司的合作方式是,光耀集团拿出旗下包括上海、惠州等地的6个项目入股,投资和处置不良资产的的金源控股则出资。

阿军入职光耀集团,随后进入光耀金源的合资公司,原本想大干一场,但现实却是无情的。“你想想,金源有钱,光耀有地,而且光耀集团的核心营销团队也一并注入合资公司,我当时非常看好光耀金源的前景。”阿军告诉记者。

一知情人士对于光耀集团引进金源控股表示不看好。他认为金源控股一直资本运作以及处理不良资产著称,一旦和金源搭上关系,说明光耀已经成为不良资产。光耀的前景只有更坏而不会更好。

金源启动去光耀化?

在光耀事件之后,原光耀金源已经完全把光耀的股份收并,光耀金源随后更名为金源联合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名下已无光耀股份。早在光耀传闻热烈的时候,有业内传言金源有野心并购,但政府并不太意愿这个交易,但政府以及光耀老板郭耀明并不太意向转给金源。因为去年上半年的光耀事件,知情人士认为是金源控股邬国邦在从中作梗,摆了郭耀明一刀,想趁机吞下光耀集团。不过光耀的倒下并没有成就金源控股。因此,对于收购光耀的企业,目前惠州相关政府还在寻找。

现在惠州的房地产市场回暖,阿军认为正是金源进入市场的好时机,但是金源却固步自封,开年后,在项目上没有任何动静。除了米特住区在光耀事件前进入市场外,毫无建树。

不过一名离职高层人员告诉记者,金源联合去年虽然在市场上无建树,并不是因为金源联合故意为之,去年惠东滨海项目以及新墟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土地的平整都在进行中,当时受光耀事件的深层影响,项目处处掣肘,无法动工。

另有一知情人士认为,金源联合不可能把原光耀系人士清理出公司。他认为,金源控股为金融出身,不熟悉房地产业务,如果那样金源联合无法立足市场。而金源联合员工也证实原光耀元老开发部刘总仍然在职。该知情人士认为,金源联合地产应该在人事调整后,肯定发力市场。

金源:赔偿没有违约

金源联合地产对于员工裁员回应称,此举为公司的正常调整,大家不要做过多的解读。其人事专员告诉记者,金源并没有在裁员中违约,“是按正规流程走的”,并不存在违约现象。

广东凯扬律师事务所贺彩兰律师认为,如果金源联合地产公司和员工签署的协议上写有3个工作日内一次性补偿,那么金源联合地产公司则涉嫌违约。员工在协商无果后可直接向惠城区人社局报备,并向惠城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如果仍然仲裁未果,员工可向惠城区人民法院起诉。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看房团召集:

降息对惠州楼市刺激大 红5月看房不负时机不负卿

延伸阅读:

金山湖片区库存逼近5000套 "跑量"仍扛大旗

陈江洪:5月良辰美景 大亚湾楼市火热之余可藏陷阱?

大江北呈冰火两面 惠博或为库存"重灾区"

金源联合地产清理光耀系?

楼市不对称回暖 再度降准降息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