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州斥资2000万改造村级活动场所

惠州日报  作者:赖金朗 赖燕珍 潘高耸  2015-05-19 09:11

[摘要]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记者日前从惠东县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基层党组织的办公条件,该县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计划3年投入2000万元,支持全县150多个村(社区)活动场所升级改造,保障村(居)民正常的活动议事和民生事务办理需求。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记者日前从惠东县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基层党组织的办公条件,该县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计划3年投入2000万元,支持全县150多个村(社区)活动场所升级改造,保障村(居)民正常的活动议事和民生事务办理需求。同时,该县还对全县285个“局长驻村工作室”进行分级考核评定,并给予奖励。

五类基层活动场所将新建

据了解,活动场所升级改造资金采取部门结对帮扶、盘活闲置资产、动员社会捐助、党员群众义务投工投劳等办法解决。按照市委关于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有关要求,该县以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计划从今年起到2017年投入2000万元,按照“一楼综合服务办事大厅、二楼办公室、三楼多功能综合会议室”的要求,达到“每个活动场所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综合服务办事大厅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的标准,对全县150多个村(社区)社会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把全县村(社区)活动场所升级改造成设施完备、功能完善、服务到位、群众满意度较高的“一站式”社会综合服务中心。

据悉,五类符合条件的活动场所将进行新建,主要包括:危房,无自主产权的,土木结构的,总建筑面积严重不足、影响正常办公活动且无法加建扩建的,以及房屋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使用且无法修复、改建的。此外,对有自主产权、房屋结构合理,但面积不足200平方米等条件的村(社区)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分别按20万元、5万元标准下拨建设补助资金进行加建(扩建)。而对房屋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使用,且不属于新建类和加建类的活动场所,由镇、村采取维修加固、装修美化、内部格局调整等方式统筹改造资金。

评为的“局长驻村工作室”奖2万元

去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惠东县创新推出了“局长驻村工作室”的做法,组织158个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一把手”,原则上每人联系1至2个村(社区),在全县285个村(社区)建立“局长驻村工作室”开展驻村帮扶,有效畅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后一公里”。各“局长驻村工作室”服务团队紧紧围绕强化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加快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制毒贩毒等十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现在晚上开车走这段路安全多了。”日前,经常驾车走省道S356线的刘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据了解,省道S356线白盆珠镇新丰村至横瑶村路段交叉路口比较多,给夜间开车的司机带来安全隐患。前段时间,路灯的安装大大方便了过往司机,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该县实施“局长驻村工作室”以来,驻点白盆珠镇的县移民办筹资60万元在路边安装路灯。此外,还帮扶移民户安装197台太阳能热水器,兴建村小组文化室2间,修筑陂头1座、渠道2850米,累计投入206万元。

据悉,该县实施“局长驻村工作室”以来,驻点单位纷纷出谋划策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和热点问题。今年季度,该县县直副科以上驻村团队投入帮扶资金2300多万元,共为群众办实事400多件。

而今,“局长驻村工作室”实施一年有余,惠东县按照、称职、不称职3个等次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评定,81个“局长驻村工作室”评定为、183个评定为称职。根据该县“局长驻村工作室”自评标准,对当年评定为等次的“局长驻村工作室”每个奖励2万元,对评定为称职等次的每个奖励1万元。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看房团召集:

降息对惠州楼市刺激大 红5月看房不负时机不负卿

延伸阅读:

511降息首周惠城楼市未大涨 中洲德威齐领跑

首季空气质量领跑 惠州低碳生态规划经验全省推介

惠城现代产业50强重点培育项目名单出炉

二手房交易流程八步走 十大注意事项远离垃圾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