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不扯淡”悬念营销真相:“0号行动”

经济观察网   2015-05-18 11:27

[摘要] 5月17日晚间,碧桂园集团员工纷纷将自己的微信头像换成碧桂园logo,并贴出以“不扯淡,周一见”为内容的图文,制造“周一发布重要信息”的悬念。经济观察网独家获悉,本次悬念营销可能是为了向市场推出名为“碧桂园0号行动”的整合优惠促销方案,优惠力度巨大,内容包括零首付和零契税及维修基金等内容。

5月17日晚间,碧桂园集团员工纷纷将自己的微信头像换成碧桂园logo,并贴出以“不扯淡,周一见”为内容的图文,制造“周一发布重要信息”的悬念。经济观察网获悉,本次悬念营销可能是为了向市场推出名为“碧桂园0号行动”的整合优惠促销方案,优惠力度巨大,内容包括零首付和零契税及维修基金等内容。

经济观察网获得的碧桂园内部文件表示,“0号行动”是“为了配合市场部五六月“碧桂园0号行动”的推广主题,结合楼市升温和五六月众多节日的销售契机”。本次促销优惠覆盖全部区域项目。

综观整个方案,碧桂园给予的优惠力度巨大。其中引人注目的是“0首付”和“0费用(包括契税和维修基金)”。该两项优惠措施可能会与相关政策有冲突。

具体内容有:一,“0首付”:客户认购碧桂园产品,只需缴交订金即可签约(剩余首付款在签约后一个月内补气),待交齐首付款以合同备案或办理按揭贷款手续。二,“0首付免息”:针对首付款予以延期一个月内缴清,碧桂园给予免息;三,“0物业费”:针对购房业主,免一年物业费,以整合优惠的形式在楼价中予以扣减;四,“0费用(契税+维修基金)”:根据项目所在地政府要求,按首套房的收费标准将契税及维修基金通过项目进行拆分,并在楼价中予以扣减。

文件中对“0首付”及“0费用”部分予以了风险提示。文件提醒,参与“0首付”的项目需了解当地政府对于签约时间与合同备案时间的间隔是否有要求,且因客户违约风险低,需由区域总裁结合区域或项目资金情况批复后方可执行。而“0费用”因契税和维修基金缴交主题是购房者,公司宣传零契税和零维修基金存在法律和税务上的风险,文件提醒需要做好风险预控。

据悉,本次促销适用于除商铺及车位外的在售住宅产品,具体参与项目及产品由区域或项目上报区域总裁批复后执行。执行时间从方案批复日起至6月30日,此前认购的不可追加享受本次优惠。文件特别提醒,因本次促销活动是通过项目现有优惠整合的形式,不可额外加大优惠。

根据公开信息,截至2015年4月30日的四个月内,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2.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10.5亿元下降四成。而合同销售建筑面积则约38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7%。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在对媒体回应销售额下滑幅度较大的原因时称,一季度入市新盘较少,接来下碧桂园会逐渐加大推货力度。

虽然碧桂园今年销售表现同比逊色,但其在土地市场上表现积极。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这是由于碧桂园区域公司有所调整,新成立的区域公司需要拿地发展业务。此外,碧桂园集团管理层提出“积极拥抱一二线城市”的方针,公司在深耕三四线城市的同时,会加大一二线城市周边项目的获取力度。

据媒体公开报道,4月份碧桂园在银川、福建建瓯、武汉、上海、河南安阳等地均有拿地或项目合作等动作。

其中,4月29日碧桂园以6.08亿元竞得上海市嘉定区徐行镇02-05地块。该地块位于嘉定区徐行镇,土地总面积62443.40平方米,容积率1.2,成交楼面价8108元/平方米,溢价超过六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