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不断加码 惠州房地产市场继续跑量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5-05-17 00:30

[摘要] 楼市的利好政策不断,销售员“要涨价”声总在耳边缠绕,惠州的房价到底涨没涨呀?请看记者带来的第一手资料。

楼市的利好政策不断,销售员“要涨价”声总在耳边缠绕,惠州的房价到底涨没涨呀?请看记者带来的手资料。

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的消息成为多个媒体头条消息,这也被普遍认为是促进楼市消费的利好消息。近期楼市利好政策迭出,仅降息举措就有3次。利好不断加码,那些期待市场宽松环境的市民反倒不放心了:房价会不会又上涨?记者走访了解到,5月中旬未见楼盘明显涨价现象,业界也普遍认为房价短期明显上涨可能性不大。

问:近真该出手了?

答:销售员不时来句是时候出手的提醒

近期频繁在金山湖、南部新城、东江新城一带看房的伍先生不时收到销售员“忠告”,提醒他所看的房子尽快下订金,否则这批货卖完之后可能不再有这么大的优惠。有的售楼员还直接告诉他:公司已经着手调价,房价有可能很快涨了。伍先生说,近期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又不时收到销售员的提醒,本身对市场很淡定的他觉得有点拿不准了:房价会不会像2009年那样一下子涨上去啊?

楼市利好消息接踵而至,一些等待优惠的市民反而觉得有点不放心了,担心房价上涨成为一种共同焦虑。特别是那些打算换房的市民,他们更担心在把原先房子出卖之后,房价进入上涨轨道,导致换房成为一宗亏本生意。

问:我市在售楼盘火了吗?

答:靠“特惠房”跑量

房价会涨吗?在本月10日降息消息被披露后,连日来记者走访金山湖、大江北、水口、南部新城、仲恺高新区等在售楼盘密集区域楼市,并未发现楼盘有因政策变动而涨价现象,低起价、特惠房、折上折等优惠方式依然风行楼市。

仲恺高新区一楼盘负责人向记者披露,近期楼市利好政策确实引发了公司关于定价问题的讨论,但考虑到当前市场环境,涨价几乎等于把潜在客户“赶”到周边项目,并且楼盘后期仍有跑量压力,所以决定继续走优惠路线加快跑量。不过他也表示,“市场政策经常变,市场行情也会有起伏,以后我们也会做一些调整,包括价格。”

近期方直集团、中信地产等开发商纷纷传出旺销消息,市场行情明显上涨。不过记者留意到,近期火爆的销售业绩多建立在“特惠房”上,一些平均每平方米卖“5”“6”字头的楼盘,开出了“4”字头的特价房,引发市民哄抢。众多特惠房走俏,也拉低了市场交易均价,据市房产管理局交易中心统计数据,4月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商品住宅平均预售价格6008元∕平方米,明显低于3月的6413元∕平方米。

问:政策利好会助推市场回暖吗?

答:降息已给市场带来不少信心

短期内政策利好会助推房价上涨吗?对此业界普遍认为可能性不大。

一位业界人士分析,近期虽然楼市利好政策迭出,但实际上一些政策尚未落实到位,特别是按揭方面,银行表现并不积极,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利好力度。另外,利好越出越多,楼盘优惠仍然普遍存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予以部分置业者心理优势,楼盘因此缺乏坐地起价条件。

金源联合地产营销总监李建锋认为,降息确实给市场带来不少信心,估计众多政策利好会促进市场交易量小幅上涨。但对惠州楼市而言,目前市场库存量大,不少开发商跑量任务依旧比较重,以价换量策略仍旧会被广泛采用,房价短期上涨可能性并不大。他同时认为,惠州房价目前已经触底,再度明显下降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