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再降息 惠州各银行存款利率拉开档次

东江时报  2015-05-14 10:55

[摘要] 降息后,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已进行了相应调整。相比之下,各银行的利率略有差别,新储户不妨“货比三家”,寻找存钱划算的银行。

储户存款多利率还能面议

央行再降息 各银行存款利率拉开档次

降息后,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已进行了相应调整。相比之下,各银行的利率略有差别,新储户不妨“货比三家”,寻找存钱划算的银行。

央行再度降息,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已经进行了相应调整,但因为此次利率上浮已经扩大到50%,再也没有银行勇敢地跳出来宣布“一浮到顶”,通过比较发现,各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已开始拉开档次。

部分银行人民币存款主要利率 (截至2015年5月12日)

存款 各银行利率略有差别

央行10日发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这是半年内央行第三次降息,2014年11月22日和2015年3月1日,央行先后两次下调金融机构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和以往几次降息不同,这次没有一家银行跳出来宣布所有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毕竟,假定目前的一年期利率“一浮到顶”后,利率将达到3.375%(基准利率2.25%),这可比降息前3.25%的高一年期定存利率还要高(基准利率2.5%,高可上浮30%)。

如此一来,市民去哪家银行存款利息更高呢?记者了解到,建行领先,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55%,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5%。

此外,个别银行指出,如果用户存款额度较高,上浮空间可相应变大。“一年定存在5万元以上,存款利率为2.925%。不到1万元,一年定存利率为2.5%。如果客户存款在100万元以上,利率还有一定上浮,但具体上浮多少总行还未下明确通知,可以来银行面谈。”惠州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

银行人士表示,虽然各家银行已经作出调整,但并非终结果,未来浮动区间还有可能根据市场变化作出改变;对于新储户来说,的确可以通过“货比三家”,找到利息高的银行;对于老储户来说,没必要让存款盲目“搬家”,如果将之前的存款再转存,此前几个月的存款将按活期利率计息,这样很有可能得不偿失。

国债 央行降息 利率跟着降

5月4日,财政部发出公告,从5月10日开始发行2015年凭证式(二期)国债,其中,三年期的利率为4.92%,比央行规定的三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3.75%)高出1.17%。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国债的利率一般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在降息的预期下,具备较高投资价值,每次发行都受到市民热烈追捧,甚至会出现“秒杀”的情况。

不过,这次巧了,5月10日国债开始发行,当日傍晚,央行突然宣布降息。银行业内人士介绍,根据财政部的规定,国债公告公布日至发行开始前一日,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国债从调息之日起取消发行。“在2012年6月,财政部计划发行的国债就因为发行前央行突然宣布降息而取消。”

为此,财政部发出公告,根据央行利率下调标准,从5月11日下调2015年凭证式(二期)国债的票面利率及提前兑取分档利率0.25个百分点,“2015年5月11日至19日(含),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利率调整日(含)以后发行的本期国债利率及提前兑取分档利率的调整情况另行通知”。

降息前,10万元三年期国债利息为14760元,降息后,利息为14010元,少了750元。“10日发行的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国债票面利率分别为4.92%和5.32%。如今虽然下调到了4.67%和5.07%。虽然降了,但对于追求稳健的市民来说,国债仍是不错的理财对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算账

10万元存一年利息差千元

降息后,以10万元钱存一年期存款为例,按照有银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2.25%)计算,一年的利息为2250元。如果按照有银行将利率提高1.44倍即3.25%计算,其一年的利息为3250元。这样一来,在两个不同银行存款其一年的利息要相差1000元。这也说明,在市民存钱时将有更多的选择。

10万

基准利率(2.25%)

一年的利息为2250元

利率(3.25%)

一年的利息为3250元

两个不同银行存款一年的利息要相差1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