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博罗省级新农村 挖掘各村特色明确产业定位

惠州日报  作者:董智媛  2015-05-14 10:42

[摘要] 1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林海华带队调研博罗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陪同调研。

挖掘各村特色明确产业定位

省委宣传部领导调研博罗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

昨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林海华带队调研博罗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陪同调研。

据了解,作为我省首批14个省级新农村示范片之一,博罗县计划以罗浮山管委会澜石村为核心区,连接长宁镇松树岗村、埔筏村,横河镇西群村、郭前村,罗浮山酥醪村,湖镇镇新作塘村等7个行政村,打造一个省级新农村示范片。顾作义、林海华边走边看边问,逐一察看了松树岗村、埔筏村、澜石村、郭前村、新作塘村等地的新农村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他们结合当地实际和特点,对村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村容村貌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顾作义表示,在推进示范片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挖掘示范片各村特色,明确产业定位,科学做好发展规划,力求突出各村特质,实现错位发展。要预留足够空间建设基础公共设施,进一步完善道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要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教育元素,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文化等活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氛围。

黄雁行提出,市、县相关部门要根据省调研组所提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示范片的规划,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她强调,推进新农村建设,必须先全面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含义,再次梳理博罗新农村示范片建设的发展思路,做到规划先行。要积极争取更多资金、政策的倾向性扶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及当地村民的支持参与,形成政府主导、政策引导、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