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门首季固定资产投资增36.3%

惠州日报  作者:黄宇翔  2015-05-14 10:34

[摘要] 龙门县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实现开门红,实现GDP37.87亿元,增长13.5%。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龙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及生态建设座谈会上获悉的。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志益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首季固定资产投资增36.3%

前3个月全县宏观经济实现开门红,GDP比增13.5%

龙门县城风光秀丽。
龙门县城风光秀丽。

龙门县季度宏观经济实现开门红,实现GDP37.87亿元,增长13.5%。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龙门县季度经济运行及生态建设座谈会上获悉的。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志益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成绩

季规上工业总产值比增35%

据介绍,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实现GDP37.87亿元,增长13.5%。其中,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8.41亿元,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36.84亿元,增长36.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2亿元,增长8.3%;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1亿元,增长12.9%;实现旅游总收入6.36亿元,增长10.3%。

为推动经济发展,今年该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2宗,总投资396.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42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17.8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9%。今年该县列入市重点项目的有18宗,总投资19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9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1%,其中13宗已动工建设。

措施

实施“企业成长计划”培养一批骨干企业

林洪在会上说,为实现发展目标,接下来将突出抓好宏观经济监测、重点项目建设、招商选资、力补工业短板以及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几个方面工作。

林洪表示,龙门县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扎实开展生态创建活动,注重创新资金筹集方式、激励机制和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完善环保设施建设,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实现“绿色跨越”。

“推动园区扩容增效,加大引企入园力度,力争汽配城二期项目进驻。”范志益说,龙门县在扩张总量、力补工业短板上还需加大力度,加快园区在建项目建设,力促企业加快投产;继续实施经济户口清理工作,抓好“个转企、小升规”;深入实施“企业成长计划”,培育一批骨干企业,申报一批省市技术创新项目,鼓励扶持企业组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提高创新能力。

启动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据介绍,该县积极优化服务,推进项目建设。重新组建县镇两级招商队伍,积极主动走出去,定向推介,定向招商,敲门式全面开展产业招商和重点企业招商,着力引进大型龙头骨干企业和拥有核心部件制造技术的中小型配套企业。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拜访考察在谈项目相关企业,力促意向企业落户建设。

作为珠三角的“后花园”,旅游业是龙门县的支产业之一。该县启动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推进环南昆山旅游产业园规划建设;出台实施《促进旅游业升级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景区景点升级改造;加快旅游交通路网、路牌标识、景观环境、集散服务区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媒体营销、抱团营销、微信营销,办好以旅游和扩容提质为主题的招商会,组织企业参加旅游推介会,拓展旅游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