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再降息 为惠州楼市升温添把火

惠州日报  作者:卢振侠  2015-05-13 09:41

[摘要] 上周惠城仲恺一手住宅成交环比上涨34.7%,央行再降息为楼市升温添把火。

据市房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惠州楼市成交继4月份之后持续上涨。以上周(5月4日~10日)为例,惠城仲恺共网签一手住宅605套,环比增加34.7%,以实际数据印证了楼市回暖的判断。

就在周成交数据刚刚出炉之时,央行宣布,自11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实现了自去年11月22日以来的“三连降”。不少业内人士评论,货币政策持续发力,楼市成交有望持续攀升。

市场直击

楼市成交量增价稳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五一”小长假,主要54个城市一手住宅的签约量明显上涨,其中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签约套数为1467套,同比上涨40.25%,二线城市也同比上涨了21%。

反观惠州市场,“五一”期间,50余盘推促销活动,搅热了市场的购买热情。同时,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去化心理推动,新房市场成交亮眼。在此后的一周内,市场延续旺销形势,数据显示,上周(5月4日~5月10日)惠城仲恺区共网签一手住宅605套,环比增加34.7%;网签面积约7.2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4.9%;成交均价631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58%。为市场回归传统“红五月”,提供了真实的数据支撑。

其实,早在3·30新政之后,市场全面回暖,已成行业共识。那时预测市场“金三银四”的说法常出现在各个宣传端口。事实证明了预测的正确性。以4月份成交来看,惠州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为7250套,环比上涨87.92%,同比上涨近两成;成交均价62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9.05%。其中,大亚湾区表现为亮眼,4月份共成交2132套;惠城区以成交1589套的成绩,位居全市第二。

利好再现

房贷基准利率创近6年新低

5月10日,一些曾在3月1日央行降息后大胆预言会持续降息的人士,扬眉吐气了一把。这一日,央行宣布,5月11日起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对比近20次的房贷利率变化情况,本轮降息后,目前房贷的基准利率商业贷款(5年以上期限)的5.65%、公积金利率的3.75%,已降至2009年历史宽松时期执行5.94%与3.87%以来的低纪录。

惠州浦发、招商等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接到降息的相关通知,并于5月11日生效执行。“降息更多是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对购房者来说,虽然可以降低购房成本,但更多是对购房心理的影响。”惠州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

新政影响

促进入市为反弹再添一把火

降息消息一出,各大社交平台立即被刷屏。房地产相关人士纷纷转发评论,认为降息将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成交自3·30新政以来迅速反弹,为回暖的楼市又添一把火。

“本次降息主要驱动力来自年内出炉的各大经济数据所披露的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密集政策显现出政府提振实体经济的决心和力度。”惠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经理叶晓燕分析,“市场回暖催涨房价,追涨效应下客户入市心理转而迫切。多轮政策叠加,利好效应集中兑现,市场整体将迎来快速回升。”

在更多人看来,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会加快购房者的积极入市,从而推动5月份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

以贷款额100万元、20年期限为例,降息后,按等额本息方式,原来每月需要还月供7107元,现在只用还6964元,每月少还143元,20年下来可省下约3.4万元;按等额本金方式,20年大约可省下2.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