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了房贷省不少 买房贷款50万还20年可省71元

信息日报  2015-05-11 07:44

[摘要] 千呼万唤之后,央行终于再降息。中国人民银行10日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千呼万唤之后,央行终于再降息。中国人民银行10日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此举势必带动银行理财产品率调整,改变购房人的月供,客观上将会影响到股市。

购房

贷50万20年还可省1.7万元

看似高冷的央行货币动作,除了对实体经济将带来一定的利好之外,对于普通人的钱袋子也将产生不小的影响。特别是对于房奴来说,明年起每月的房供将少交一些。调整后,如果购房者贷款5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月供将减少71.44元,20年下来可省下约1.7万元。

这个消息对近期正准备银行申请贷款的准房奴来说无疑是个大大的好消息,不过老房奴们需要再等一等,因为一般的房贷合同以一年为一个利率调整周期,所以需待明年1月才会按照新利率计算还贷金融,目前还需往账户里面存够还贷资金。

“在房地产商整体资金链紧张情况下,贷款利率下调意味着开发商融资成本降低,压力有所化解,对房地产的销售量和活跃度有拉动作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说,“但由于前期房价冲得太高,需要消化大量存量,因此降息对房价的拉动不会太明显。”

理财

赶紧选中长期锁定

伴随着降息,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再次拉大,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还没有接到总行通知,存款暂时还是按照原有利率。”“快也需等到周一,开会研究存款利率的调整。”10日傍晚,记者联系了南昌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大家都表示存款利率目前各银行还未有调整存款利率的下文。不过,值得市民关注的是,此次调整存款的利率上限可达基准利率的1.5倍,那么存款时应该要货比三家。

另外,和以往一样,降息带来的还有一项影响就是银行理财产品的率将会出现下滑趋势。继去年11月以来,央行已三次降息、两次降准。近日,普益财富和西南财大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共287家银行发行了21039款理财产品,发行规模估计为20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4%。

“估计5月下旬,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率多数会在5%以下。”南昌某银行理财师徐婷介绍说,在售产品和已经做完计划的产品不会再调整率,建议近期有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尽快出手,并选择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率。

郭田勇也表示:“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降息降准均会带动银行理财率下调,尤其是一直受投资者关注的货币型基金率将难改走低的态势。”

“尽管降息对一些银行理财会有所影响,但下调幅度不会太大,总体和物价水平保持低位相匹配。”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理财产品的不仅和货币市场资金价格有关,还和投资率有关,如果一些理财产品投向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对整个投资的提升会有推动作用。(记者黄培红)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3千抵3万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今日推荐:

【深度解读】母亲节送礼 央行年内再次降息0.25%

还能缩得更狠吗?惠州一楼盘房屋土地年限仅2 8年

惠州公积金个贷率83% 还有放贷空间

嫌停车场挡店门 光耀荷兰堡商户怒砸他人车

惠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连续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