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涨购房者急出手 "购房退税"骗局忽悠50多人

深圳新闻网  2015-05-10 08:53

[摘要] 自“3·30”新政以来,楼市成交日趋火爆,眼见房价节节攀升,不少购房者为防涨价急于出手。以购房为名义实施诈骗的事也越来越多。深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共接到以购房退税名义诈骗的警情超过50宗。

“3·30”新政以来,楼市成交日趋火爆,眼见房价节节攀升,不少购房者为防涨价急于出手.

购房为名义实施诈骗的事也越来越多。深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共接到以购房退税名义诈骗的警情超过50宗。

近,陈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河源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问她前段时间是不是在河源买房了,并把房子的小区名称、单元、房号、开发商的公司都说了出来。对方这套房现在有购房税可以退,给了陈女士当地“国税局”的电话。听到有钱退而且对方清晰地说出房子的信息,陈女士便没有多想,随即拨打了对方给的号码。电话那边一位自称“国税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一笔陈女士购房退税的款项,让陈女士带上银行卡,到ATM机按英语操作说明来领取。由于看不懂英文,陈女士在ATM机上都是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张卡输入完毕后,对方以“银行系统连接不上为由”,让她再换一张银行卡来领钱,于是陈女士先后用了3张卡,在ATM机上进行同样的操作。不久,陈女士的丈夫打来电话,称收到了扣款信息,陈女士一查账户才发现,卡里一共被转出去8万余元。“后来我才知道,对方让我输入的序列号和验证码,其实就是对方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陈女士后悔莫及。

无独有偶,4月1日上午,张女士接到一自称惠州房管局的工作人员陈某的电话。陈某告诉张女士其在惠州买的房可退税3600元。张女士随即按照陈某指示拨通对方提供的“地税局林主任”的电话,并使用的银行卡去ATM机理操作“拿钱”。收到“支出49724元人民币”的银行短信,张女士才发现被骗。

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民警吕福志表示,今年以来,反信息诈骗中心共接到以购房退税诈骗警情50余宗,涉案金额77.8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受害者的购房信息后,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办理购房退税为由与事主取得联系。”吕福志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一般会强调是后一天而让事主感到急切。吕福志提醒,市民在接到自称是国家工作人员电话时需谨慎,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回复未接的可疑电话或短信提供的陌生电话号码。如有相应的财政补贴需要发放,应由符合条件的群众向相关部门递交材料申请,不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ATM机并不存在与政府机关单位相关联的功能,只有不法分子才会诱导群众去ATM机操作。如发现此类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或拨打深圳反信息诈骗专线咨询0755-812345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