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人想换房的更多了 销售员更忙了

东江时报  2015-05-10 00:30

[摘要] 虽然受楼市新政刺激,楼市逐渐有了回温迹象,不过较大的库存量让很多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如履薄冰,不得不在把控风险和追求利润之间反复权衡。

虽然受楼市新政刺激,楼市逐渐有了回温迹象,不过较大的库存量让很多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如履薄冰,不得不在把控风险和追求利润之间反复权衡。

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免征营业税年限降至2年、鼓励公积金购房……始于3月30日的楼市新政,如今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新政“满月”,惠州楼市发生了什么变化?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新政“满月”前后出现了不少积极因素,但楼市基本面仍然未变。

新闻背景

3月30日楼市新政

3月30日,五部委联合发布楼市新政,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税费做出调整,楼市“组合拳”正式出台。

其中,央行、住建部、银监会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规定,将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缩短至2年。

一线销售员忙得分不开身

现象 新政出台后,一些开发商连夜开会,制定对策。一线销售人员则忙着带客户看房,为客户打听新房贷消息、催客户提交购房资料……新政“满月”之际又恰逢“五一”销售节点,很多销售员忙得分不开身,不少人连调休日都“奉献”给了客户。不过,有辛苦也有收获,惠博片区销售员小朱说,她4月的业绩起码比之前翻了一倍,“辛苦的时候想想收获,就不会累了”。

点评 销售员忙碌背后,是房子的畅销。4月,多个新项目入市,在售项目纷纷出台各种营销计划,不少市民纷纷出手买房。据市房产管理局交易系统统计,4月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住宅预售2048套,与3月的1489套相比大幅度增长。“五一”过后,方直集团、中信地产纷纷晒出骄人业绩,两大房企“五一”期间收金均超2.2亿元,其他各大在售楼盘也有不同程度斩获。

新货上市节奏加快

现象 4月下旬,位于金山湖片区的金洲广场开盘,大东平片区的乔弘模范生新品开盘,同一片区的全新项目海伦湾也正式开放营销中心。而在稍早前,仅大东平片区就有合生上观国际、龙光水悦龙湾等在售项目推出新品,该区域全新项目金盛丽景也正式开放营销中心。近一个月来,大东平、金山湖等区域新货上市量明显加快,而在售项目众多的大江北、仲恺高新区等区域,更是不断有新品上市,奥林匹克花园、华邦首府、东奥御园、雅居乐白鹭湖等楼盘近期推新货动作较多。

点评 近期活跃楼盘多是针对首次、二次置业者的刚需型产品,面积多在80~140平方米之间,售价多位于5500~6500元∕平方米之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活跃楼盘多位于非中心区,因此价格优惠尺度较大,对购房者“诱惑”不小。在售产品众多,无疑为广大置业者提供了广阔的选购空间。

购房门槛低 换房脚步加快

现象 “3月30日新政一出台,我心中就有了换房的想法。”在市区江北上班的骆仁说。本来,他在市区麦地有一套面积90多平方米的小3房,但每天往返江北和麦地之间,路上经常堵车让他感到疲惫。工作相对稳定的他时刻想着换房,但怎奈过去二套房首付6成以上,利率又明显上浮,囊中羞涩的他只好把愿望埋在心底。“这个政策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只要卖掉那套房把银行贷款还清,换一套房没有多少压力。”他说自己近一面忙于找人卖房,一面忙于在惠博那带看房,每天都在想着房子的事。记者了解到,新政出台后,打算换房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大江北、金山湖、南部新城多个楼盘一线销售员告诉记者,近期活跃的的二次置业者越来越多。

点评 在过去两三年,银行房贷一直处于相对收紧状态。特别是2013年下半年以来,房贷门槛高、利率大幅度上浮等因素严重抑制了人们购房欲望。特别是广大换房一族,既要筹备6成以上首付,又要接受利率上浮15~30%的还贷成本,很多人因此望而却步。新政后购房门槛低,实际上是给很多购房者“解禁”。

大数据

新品上市节奏加快 市场库存依然较大

现象 市房产管理局实时统计系统显示,截至5月3日,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商品房可售套数超3.6万套,可售总面积超400万平方米。其中,一手可售住宅超2.2万套,面积超270万平方米。记者查阅数据发现,近这一数据居于今年峰值。有数据指出,目前整个惠州楼市可售一手商品房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一个月来市场跑量速度有所加快,不少项目传出“劲销”消息,但近期新品上市节奏也有所加快,旧货前脚未走新货后脚已到,市场整体库存仍然比较大。

点评 新政出台以来,业界研判楼市走势时经常提到一个关键因素,它就是库存。较大的市场库存让很多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如履薄冰,不得不在把控风险和追求利润之间反复权衡。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市场库存不小,5月又有不少新项目已经箭在弦上,市场库存有可能继续居于高位,项目之间的竞争也会愈加激烈。

楼盘营销火爆 仍需优惠筑底

现象 今年“五一”过后,众多在售楼盘纷纷传来“火爆”消息:华贸中心特惠房劲销36套,销售金额近4000万元,中信地产惠州4盘收金9800万元,方直珠三角地区6盘(其中惠州4盘)揽金2.25亿元……“五一”前后,记者走访金山湖、南部新城、大江北、仲恺高新区等区域楼市发现,不少楼盘营销中心人气明显提升,有的楼盘在现场开展亲子活动,更是人气爆棚。记者了解到,近期获得喜人交易业绩的楼盘多以优惠价格吸引客户成交:中信水岸城距离“五一”还有几天就公布了特价房信息,方直星耀国际等楼盘也在“五一”期间推出了特价房,惠博片区有楼盘则在 “五一”期间推出了单价优惠1000元∕平方米的特价房。

点评 近期,特惠房成为了楼市营销“大杀器”,纵观“五一”期间取得不错成绩的楼盘,基本上都跟优惠促销有直接关联。众多楼盘 “拼优惠”,这对购房者无疑是实在的利好。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发商拼性价比之际,购房者需要更宽的视野、更多的耐心去比较,方有助于找到具性价比的产品。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