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议惠城形成老城文化产业链

东江时报  2015-05-08 09:31

[摘要] 7日,惠城区召开2015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对目前收到的210件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意见进行分办,初步确定了主、会办单位,并提出对于惠城区政府系统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将于10月20日前办理完毕并答复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代表委员不满意建议提案的办理结果,承办单位应重新办理。

7日,惠城区召开2015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对目前收到的210件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意见进行分办,初步确定了主、会办单位,并提出对于惠城区政府系统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将于10月20日前办理完毕并答复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代表委员不满意建议提案的办理结果,承办单位应重新办理。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截至目前惠城区政府共收到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意见共210件,承办数量比去年增加了40件。其中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议案1件和建议77件,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政协提案28件;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议案2件和建议28件,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16件和意见58件。

记者获悉,惠城区政府办公室对市、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意见进行分办,初步确定了主、会办单位。

针对惠城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两个议案,惠城区政府还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的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确定了议案办理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其中《关于加强和规范社区建设的议案》由惠城区民政局牵头办理,《关于重视保护城区历史文化遗产和做好其发展规划的议案》惠城区文广新局牵头办理。这两个议案的主办单位须于5月20日前将议案的办理工作方案报送区政府办公室审核,经区政府同意后,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晒议案

关于重视保护城区历史文化遗产和做好其发展规划的议案

领衔代表:李伟强

桥东和桥西两个街道是惠州市区的古建筑、文物分布为集中的区域,有几十处现存省、市级文物,还有一大批千百年留存下来的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古民居、古建筑、古艺术、古工艺、古景观。议案建议:

第1是规划引领,整体布局,从市、区统筹角度加强对老城区文化发展的领导和协调。

第2是产业引领,统一打造,从新、旧产业链之间打造互惠互利、互促互进的合作平台。围绕祯州古城 (桥西)、归善古城(桥东)局部恢复重建为平台,打造古城文化、传统民俗文化和本土文化、旅游文化、美食文化项目形成产业特色的老城文化产业链。

第3是政策引领,综合配套,在宣传、投入等方面下功夫促成效。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3千抵3万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延伸阅读:

供需两旺 惠州楼市让利未见收紧

惠州预计7月全面放开商转公业务办理

淡旺季落差明显 惠州旅游地产不创新难破题

大深圳十区足以比肩世界 就是这么牛!

新房交易合同中的不公平条款 7大陷阱要注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