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莞惠城轨常平至惠环段12月开通

惠州日报  2015-05-07 09:30

[摘要] 莞惠城轨铺设的基础工作已经渐进尾声,通车在即,东莞常平至惠州惠环段预计将在今年12月开通,时间不会再更改;仲恺城市新干道———新华大道一期工程建设正进行后的收尾工作,跨线铁路桥正进行架梁工作,预计今年6月可全线通车。

莞惠城轨铺设的基础工作已经渐进尾声,通车在即,东莞常平至惠州惠环段预计将在今年12月开通,时间不会再更改;仲恺城市新干道———新华大道一期工程建设正进行后的收尾工作,跨线铁路桥正进行架梁工作,预计今年6月可全线通车;位于该区15号小区的第三期公租房现已开始接受申请……这是日前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林瑞明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的。

光明路至新华大道3.1公里路段将先行改建

林瑞明介绍,为进一步打通城市“微循环”,仲恺核心区8条市政道路改扩建工程完成总投资额的90%;为解决仲恺区群众外出旅游及商务出行需求,相继协调开通了仲恺至惠州南站公交K8线及仲恺惠州机场客运班线。

林瑞明透露,一直有人大议案要求对联发大道进行改建,更有要求一直向西修通到博深高速军垦农场入口。为此,光明路至新华大道3.1公里的路段将先行实施,计划今年内完成前期报批工作,明年初动工建设。

对于网友关心的通往潼湖的省道120线改造问题,林瑞明认为该路段只有四车道、缺少给排水管道、人行道不完善、路面破损的现状确实适应不了潼湖的持续发展。林瑞明说,因为新华大道一期正在修建,为了确保省道的畅通,没有立即实施二期工程。2013年仲恺就着手新华大道二期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将原来的四车道调整为双向六车道,完善人行道、绿化、路灯、给排水管道等设施,起点接潼湖镇三和村,终点接江南大道,也就是博深高速桥下,全长7.6公里,现在已经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和预算编制工作,今年7月左右会动工建设,工期为450天。

有网友指出,京九铁路线与长深高速线切割了潼侨与陈江、惠城的联系,制约了潼侨的发展。林瑞明说,仲恺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今年的城建计划要打通陈江、惠环、潼侨三个区域的交通网络,扩建新华大道的跨铁路桥,打通潼侨东南面的出口。但因京九铁路地方政府不具有管辖权,推进难度非常大。区管委会已拟定多个突破口,包括惠风七路的惠桥快线(一期),在五一村下穿铁路桥连接观田路、上罗路跨长深高速路等项目,都是管委会重点推进的工作,并列入了2015年的城建计划当中。

保证荷兰小城楼盘不会烂尾

有光耀荷兰小城的业主询问交楼时间表。林瑞明说,仲恺成立了问题楼盘工作领导小组,竭力解决荷兰小城问题楼盘的问题,保证不会烂尾,目前已设立荷兰小城的项目资金账户,承建商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接盘续建。

据悉,问题楼盘主要涉及未交楼的13栋至26栋2594户业主,经过协调,已有1490户达到了入住条件,剩余的1104户正在有序施工,其中19~22栋将于近期完工,剩余的预计明年下半年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