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炒房客再出手:去年抄底房子总价已翻倍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5-06 14:40

[摘要] 4月,在“3·30新政”刺激下深圳房价飙涨之时,林伟(化名)趁机将位于龙华区的3套住宅卖出,与他3~5年前买入时相比,这几套房产价值已经翻倍。

4月,在“3·30新政”刺激下深圳房价飙涨之时,林伟(化名)趁机将位于龙华区的3套住宅卖出,与他3~5年前买入时相比,这几套房产价值已经。

在深圳楼市这一波涨价潮中,林伟比一般人提前一年布局。大约一年前,在深圳楼市低谷阶段,林伟判断抄底时机已到,出手买入3套房,到现在的已颇为可观,其中已有价值的。

作为一名房地产投资客,林伟习惯“反市场操作”:在房价持续下跌、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时低价买入,待楼市反弹后择机高价卖出,这个过程一般持续3年左右。

在深圳,有一帮像林伟一样的房地产投资客,他们出现在大大小小的楼盘现场,对项目的户型、资源了如指掌,敏锐地捕捉着行业动向,伺机而动。

提前布局“抄底”

房地产市场永远不缺投资客,尤其是在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

在深圳近半年的疯狂楼市中,刚需成为主力军,投资客也隐现其间,但一些投资客早在一年前就已提前布局。

林伟便是一个典型。他在1999年买入套属于自己的房子,2003年开始全职炒房。因房地产区域性明显,他的炒房区域主要在深圳。

“这一波涨价潮很猛,我在去年已经布局。”林伟告诉《财经日报》记者,“去年第三季度,深圳市场普遍降价,出现了很多笋盘。有人担心会出现降价潮,但我当时判断价格已到底部,便买入了3套。”

他认为,市场要么过于悲观,跌得过多,要么过于乐观,涨得过多,中间的反差很大,只要抓住时机,就会有不错的。他去年买入的3套房中已经有的了。

当时的成交数据可以侧面佐证林伟的看法。去年前三季度,深圳的楼市都是一片萎靡,但到10月,由于“9·30新政”的出台,成交大幅回暖,一手住宅成交4783套,环比增长54%;11月,深圳的房价已经开始反弹,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536元/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环比上涨19.5%。此后,深圳的房价环比涨幅连续几个月领涨。

当然,“9·30新政”、一系列降准降息政策、“3·30新政”等利好政策是深圳楼市绝地反弹的重要推手。

林伟坦言,这些政策是无法预判的,没想到这一波涨价潮会如此“凶猛”,超出预期。

同样是投资客的陈彬(化名)也在去年“9·30政策”出台之前买入了一套房产

陈彬在深圳房地产投资圈内小有名气,他以实业起家,2006年开始进入深圳投资房地产,买下的处房产就是深圳有名的豪宅香蜜湖一号,当年买入价为1.9万/平方米,如今已经超过了11万/平方米。

“我一直很看好深圳楼市,深圳是内生型城市,就像美国硅谷,具有强大的生产力,而一个城市的房价反映的就是当地的生产力。硅谷小镇阿瑟顿是全美房价贵的区域,就是因硅谷的生产力所带动。”陈彬对《财经日报》记者说,近期深圳楼市的表现是“补涨”和价值回归,此前被低估了。

除了林伟陈彬这样的全职房地产投资客外,一些业余的投资客选择在这波涨价大潮中入市。

章颖(化名)告诉本报记者,她4月份卖掉了部分股票用来付房子的首付,不过大部分资金还留在股市。

“股市这一轮涨了很多,套一部分现金出来买房更安心。”章颖说,她的一位朋友也从股市里撤出部分资金,买了两套房,一套准备自住,一套用来投资,过几年出手。

逆向炒房哲学

投资客都有自己的一套哲学和理念。

林伟看重时机,用他自己的话说:“反市场操作,时机比地段还重要。”

用更为通俗的话来解释就是,大家都看好的东西,其价值已经在价格上反映出来,这个时候应该卖出;大家都不看好的东西,会出现价值洼地,此时应该买入。

在近一年时间内,林伟已经完成了“买入”和“卖出”两个动作。

前文提到他在去年三季度时低价买入了3套房产,等到深圳楼市进入高潮时,他便把更早年布局的3套房产卖出。

“3·30新政”出台后,深圳楼市的反应为激烈,尤其是二手房,很多业主坐地起价,反价二三十万的随处可见。

其中,龙华区的房价涨幅颇高。本报记者在深圳北附近走访时发现,有楼盘在“3·30新政”之后一下从3.3万/平方米涨到4万/平方米,也有楼盘从2.6万/平方米涨到3.2万/平方米。

林伟早在3~5年前就已布局龙华区,买入了3套房产,购入的单价不足2万/平方米。

“我在4月份卖掉了龙华的3套房,单价3.5万~4万/平方米,几乎都了。”林伟对本报记者透露。

在被问及选房的标准时,林伟表示,标准是跟着市场变化,一般会综合考虑价格和地段,价格,地段第二;大多数时候是投资二手房,因为二手房的信息是不对称的,更容易找到笋盘;同时,持房时间在3年左右,目标是在3年左右。

林伟不同的是,陈彬希望房价永远不要涨,他不希望进行频繁的买卖,更愿意通过租金的收入实现增值。

“就像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讲的,好的企业是‘只买一次’以后再也不用投资的标的,房地产也一样。”陈彬解释,他投资房地产是看重今后的租金收入,每年可以实现稳定,待到一定阶段后便可通过租金买入新的房产,以如此“复利”的形式实现规模扩张。

陈彬告诉记者,他投资过大部分不动产类型,包括土地、厂房、商铺写字楼、普宅、豪宅,但大部分都是靠租金收入。假如房价上涨过快,租金涨幅跟不上,便不利于自己扩张投资,因而不希望房价涨得太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