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望江沥整治计划周日进场施工 隆生大桥2017年通车

东江时报  作者:香金群  2015-05-06 09:59

[摘要] 隆生大桥和望江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我市两项重大民生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5日,惠城区委书记黄干强带队检查这两个项目征拆推进情况。记者获悉,望江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计划5月10日进场施工,8月底前完成房屋征拆,明年4月完工;隆生大桥云山东路立交已开始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房屋征拆,2017年通车。

望江沥整治计划周日进场施工 明年4月完工

隆生大桥云山东路立交已开始施工

隆生大桥和望江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我市两项重大民生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日,惠城区委书记黄干强带队检查这两个项目征拆推进情况。记者获悉,望江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计划5月10日进场施工,8月底前完成房屋征拆,明年4月完工;隆生大桥云山东路立交已开始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房屋征拆,2017年通车。

隆生大桥 计划年底完成房屋拆迁

隆生大桥项目的征拆工作涉及江北街道和水口街道。该项目征收的集体土地上房屋位于江北街道望江村下寮村民小组以及水口街道龙津村骆屋村民小组、谭屋村民小组。其中,下寮村民小组征收土地约49亩,167栋房屋近6万平方米;水口龙津村骆屋和谭屋两个村民小组被征收的土地面积大约200亩,涉及40多栋房屋。该项目涉及的国有土地上房屋主要为水口龙湖社区人民南路、北面国有土地上的80多栋房屋。

江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寮村已完成103栋(间)房屋的测绘工作,但评估公司目前仍没有给出评估基准价,评估结果还未出来,仍在继续做动迁工作。

水口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江东一号路涉及拆迁的房屋较少,争取月底完成清场交付施工。房屋征收压力较大的是水口龙湖社区人民南路、北面国有土地上的80多栋房屋。因为被征收的地段是水口人流量大、商业气氛浓厚、也是商铺租金高的。“贵的每平方米租金一两百元。”该负责人说,这些房屋一楼住宅大多实际用作商铺,也就是“住改商”,根据补偿方案要打7折,可能比较难做动迁工作。

黄干强说,虽然拆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但还是要按照市里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即8月底完成房屋征收签约,年底完成房屋拆迁工作。

进度 挖掘机已进场作业

昨日,记者在惠民大道和云山东路交会处看到,现场已围蔽了1.3公里施工路段,正在进行云山东路立交的施工。现场一位施工人员介绍,该工地4月上旬动工,正在进行立交桥桥的施工。而在隆生大桥江北段靠近江北滩地已经堆了一些管道等施工材料,一辆挖掘机正在施工,水口段江边的滩地也已开挖施工。

记者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网站看到,截至5月5日,隆生大桥及相接道路建设工程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云山东路立交已进场施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0334万元,占总投资的6.27%。

据了解,隆生大桥总投资达16.5亿元,建设工程于去年4月28日奠基。建设内容包括隆生大桥、云山东路立交、人民路和江东一号路,桥面为双向8车道,计划2017年通车。

望江沥整治

8月底前完成房屋征拆

据介绍,望江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需要盘整征收的土地约750亩,需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约312栋(间),建筑总面积约7.6万平方米,涉及江北街道望江村、小金口街道乌石村、汝湖镇虾村和新光村。其中任务重的就是江北街道,需征收土地200亩,房屋237栋(间)。

江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这一两天内进村丈量和评估,争取月底完成清场,交付施工。目前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已上报市政府,评估机构已经摇珠选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房屋征拆工作。

“村民现在比较关注的是安置点问题。”该负责人说,虽然安置房确定在江北29号小区(惠民大道旁国汇山小区对面),但该小区有20多万平方米,到底是哪一个位置,规划、户型和评估价如何,村民都非常想知道。

进度 不涉及房屋征拆动工点先施工

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望江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投资估算10.64亿元,3月9日已举行了动工仪式。目前,EPC总承包单位项目部已投入使用,建设、监理、设施、施工单位人员已进驻,分段工区项目部正在筹建,材料、机械设备已到位。但因受制于征地拆迁进度等影响,目前仍无法进场施工。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政工程部分5月10日开工,12月31日完成。”该负责人说,“目前选了两三个不涉及房屋征拆的动工点先进行施工,包括补水泵房和国汇山小区附近的沥边,争取市政工程按计划在5月10日进场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