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速公路返程车流 惠河多

东江时报  2015-05-04 09:21

[摘要] “五一”小长假于3日结束。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3日下午3时许,我市辖区高速公路陆续迎来返程高峰,其中惠河高速返程高峰车流量达12万辆次,其他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通行顺畅。此外,惠东县日3下午3时正式解除红色旅游预警。

“五一”小长假于3日结束。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3日下午3时许,我市辖区高速公路陆续迎来返程高峰,其中惠河高速返程高峰车流量达12万辆次,其他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通行顺畅。此外,惠东县昨日下午3时正式解除红色旅游预警。

公路

惠河高速返程高峰昨日下午出现

据了解,由于“五一”出行以短途探亲、旅游客流为主,我市辖区高速公路过境车流量并不是太大。昨晚7时许,记者登录惠州交警新浪官方微博查询发现,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发布微博信息称,当天下午4时58分,惠河高速往深圳方向(四角楼至小金口路段)受车流量增大影响,车辆通行缓慢约2公里,一直持续至晚上7时车流量仍较大。

“除了惠河高速返程车流量较大外,其他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通行还比较顺畅。”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预计惠河高速返程高峰车流量将达12万辆次左右。”

客运

图定临客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目前,我市已形成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交通工具发送客流模式。昨日,记者从市汽车客运总站获悉,“五一”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该场站发送客流量高达12万人次左右,其中昨日发送客流约3.2万人次。

铁路客运方面,广铁集团“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共发送旅客约505万人次左右,日均发送126.3万人。此外,自5月2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沈阳、北京、呼和浩特、武汉、济南、南昌、南宁、昆明、兰州局、青藏公司内使用非空调车底开行的管内图定、临客列车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旅游

惠东县一天旅游收入8420万元

随着“五一”小长假圆满结束,我市各大景区(点)游客及车辆数量逐步回归至正常接待能力水平线以下。昨日下午3时20分许,“惠东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惠东县于当天下午3时正式解除红色旅游预警,当前,惠东滨海为适宜旅游状态。同时,对“五一”期间计划到我县旅游而未能成行的游客表示诚挚的歉意,欢迎广大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据了解,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截止5月1日中午12时,进入惠东巽寮的车辆已超过2万辆,预计还有4万~5万辆车正在前往巽寮方向行驶。根据当时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的旅游接待情况和未来2天的接待预测,惠东县旅游局发出了橙色旅游预警。到了5月1日当天傍晚,惠东县又将旅游预警提升至红色,建议游客“五一”假期后再到巽寮旅游,以免因交通和接待上限等方面的因素造成不逾快的旅游体验。这是惠东县首次发布红色旅游预警。

由于到巽寮游玩的游客太多,导致巽寮景区内酒店爆满。5月1日当晚,部分没有订到房的游客选择打地铺或露天、租帐篷过夜。惠东县旅游局透露,仅“五一”当天,惠东全县接待游客16.4万人次,同比增长23.6%。除了巽寮的9万人次外,平海、港口等其他滨海景区游客共4万人次。惠东当日旅游收入达到842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34.2%。

知多点

不同级别旅游预警信息代表啥?

红色旅游预警

建议不要前往该目的地旅游

橙色旅游预警

建议重新考虑前往该目的地旅游的必要性,避免不必要的旅游

黄色旅游预警

建议高度关注旅游目的地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的影响旅游安全的因素

蓝色旅游预警

建议关注旅游目的地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的影响旅游安全的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