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楼市人财两旺 方直6盘3天揽金2.25亿元

东江时报  2015-05-04 09:19

[摘要]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近期陆续出台的降息、降准等利好,一些后期货量不大、市场定位较高的楼盘不再一味“以价换量”,而是收回原有促销优惠,实际成交价格略有上浮。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近期陆续出台的降息降准等利好,一些后期货量不大、市场定位较高的楼盘不再一味“以价换量”,而是收回原有促销优惠,实际成交价格略有上浮。

惠州楼市人财两旺
“五一”期间惠州楼盘吸引了不少人气。《东江时报》记者凌保康摄

“3·30”楼市新政落地满月,又恰逢“五一”小长假,惠州楼市出现明显回暖迹象。市房产管理局检测系统数据显示,5月1日,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商品住宅网签59套,成交面积7091平方米;至记者发稿时,5月2日和3日的数据暂未统计出来。

推优惠做活动揽人气

今年“五一”,开发商纷纷集中火力推出活动。不少看房者都是全家出动,楼盘人气火爆。记者走访大江北、金山湖、仲恺高新区、博罗、大东平等片区看到,相当一部分楼盘都有应节动作,如奥林匹克花园举办“会飞的房子,亚洲首秀”活动;位于博罗的远望数码城举行无人飞机表演;位于金山湖片区的中信凯旋城举办“奔跑吧,幸福凯旋”活动,同一片区的中洲中央公园、中洲天御举办“魔幻之旅”主题活动。

“今年开发商活动形式新颖,看得出来很多活动花了不少钱,但现在惠州楼市就是要这种新奇感,普通的活动难以让市民产生兴趣。”惠博片区一项目负责人评价。在他看来,市场竞争激烈,部分开发商出货压力较大,不得不在活动形式、投入等方面“斗狠”,以赢得市场关注。

“五一”也成为项目推新货的好时机。1日,位于仲恺高新区的翡翠香缇项目举办新品发布会,推出27套临街商铺。2日,位于大湖溪的全新项目“庄家”,正式开放营销中心。

优惠也“斗狠”。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楼盘普遍用现场优惠措施配合活动,推出各种特价房、现场折扣、一口价单位等,吸引市民成交,其中惠博片区一楼盘每平方米让利1000元∕平方米。火爆的活动、给力的优惠让楼盘不仅收获了人气,也收获了实惠,如中信地产宣布“五一”当天,惠州4个项目共收金9800万元;方直集团“五一”期间珠三角地区6个楼盘(其中惠州4个)揽金2.25亿元。

房产管理局检测系统数据显示,5月1日,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商品住宅网签59套,成交面积7091平方米。另据记者了解,“3·30”新政落地前的1~3月,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新建商品住房签约成交套数分别为:1800套、845套、1489套。

楼盘单价涨了800元

1日在惠博片区一楼盘交订的蔡先生说,主要是受价格吸引,该房子总价比平时优惠了将近2万元,担心若不趁早出手就会错失机会。“五一”期间在金山湖片区买了一套面积110平方米3房的沈雨珍说,近期各种楼市利好政策纷纷出台,房价很可能进入上涨轨道,现在可能是“抄底”机会。

当前房价真的触底了吗?记者走访发现,面对近期出台的众多利好,开发商市场策略出现分化。基于较大市场存量,开发商利用价格优势刺激客户成交是常见做法,但随着近期陆续出台的降息降准等利好,一些后期货量不大、市场定位较高的楼盘不再一味“以价换量”,而是收回原有促销优惠,实际成交价格略有上浮。如金山湖一楼盘春节前后产品促销价格不足6000元∕平方米,如今后期新品普遍卖6800元∕平方米左右。

金源联合地产营销总监李建锋分析,基于政策、运作成本等因素,如今惠州很多楼盘价格实际上已经触底,再度降价可能性不大,近期多种利好政策影响,开发商对楼市预期也普遍趋于乐观,预计未来房价将是平稳的。他认为,对于购房者而言,目前市场选择空间大、房贷利率处于近几年较低水平,佳购房窗口已开启。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3千抵3万德威摩卡小镇75折

 今日 为你推荐

惠州五一楼盘活动多 你中意哪一个

购房者"倾巢出动"五一小长假惠州楼盘人气旺

高速公路返程车流 惠河多你也赶上了吗

先签合同还是先交钱? 业主开发商较上了劲

买房禁忌 五种容易导致男人出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