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满月 深圳二套房商贷首付仍为七成

深圳新闻网  2015-05-01 09:00

[摘要] “330新政”满月后,置业者一直期待着的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降低,却迟迟未“落地”。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仅有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其他商业银行仍执行首付七成。融360对全国35个主要城市524家银行进行的统计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银行并未执行新政。

“330新政”满月后,置业者一直期待着的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降低,却迟迟未“落地”。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仅有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其他商业银行仍执行首付七成。融360对35个主要城市524家银行进行的统计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银行并未执行新政。造成银行执行不积极的主要原因是,银行出于对贷款风险和贷款的综合考量,深圳二套房购房低门槛尚待时日。

深圳商业银行仍按兵不动

“330新政”中大的调整即是二套房首付成数下降,而在新政满月之际,深圳商业银行仍按兵不动,融360调查数据显示,24家商业银行二套房贷首付七成,另有两家银行无额度。仅有公积金执行了新政,4月7日起,深圳将执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政策为首套房首付比例低20%;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低30%。美联物业提供给深圳商报记者的数据亦显示,深圳商业银行未调低二套房首付。

不仅深圳如此,范围也不容乐观。融360调查报告显示,524家银行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成数的仅164家,近七成银行暂未执行新政。另外,银行在执行力度上也表现出明显的差异化。其中北京落实新政的18家银行中,仅3家降至4成,苏州执行新政的7家银行则全部将二套房首付由六成降至四点五成,可谓均是有折扣的执行。

就利率而言,首套房平均利率已经连续10个月下调,并有进一步下行的趋势。其中银行提供首套房优惠利率的数量和力度均有所增加,且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优惠利率数量和折扣力度相比上月也明显增强;二线城市则呈现分化特征,如天津、成都等出现小幅反弹。而二套房平均利率虽也连续下降10个月,但仅环比下降0.01%,没有明显的下行趋势,基准利率上浮10%仍是的主流利率。

两因素致新政落实不力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总体来看,在央行两次降准的刺激下,银行仍持有相对谨慎、保守的态度,多数暂缓执行或有折扣地执行二套房贷款新政。造成银行执行不积极的主要原因是,银行出于对贷款风险和贷款的综合考量。

从房地产行业发展角度来说,经过了“黄金十年”当前房地产行业进入高位盘整期,行业结构性过剩已经成为事实,住房稀缺性已经大打折扣,房地产投资率下降,行业“天花板”效应已经显现。过去采用高杠杆运作的房地产投资面临较大风险,目前银行业已经对房贷的关注重点从转向风险控制,出于防范断供、坏账风险的考虑,对房贷业务更加谨慎。

此外,当前银行资金成本不断走高,除了前期互联网理财冲击银行存款外,当前股市“疯牛”也吸引大量存款自银行进入股市,银行的揽储压力成倍增长,成本快速上升。为了应对储蓄被分流,即便是央行屡屡降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居高不下就是明证,说明银行资金成本的确仍然较高。相较之下房贷率不断下降,再加上周期长,从成本来看,银行大量的资金不再愿意投入住房贷款。银行倾向于把资金投向有更多回报的地方,比如利率上浮10%甚至30%的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等。

美联物业交易管理部总经理王青表示,在未收到总行政策的前提下,深圳各大分行自然执行原有政策。

二套房购房低门槛尚待时日

从中原地产统计数据,4月以来,改善型需求比例持续上扬。假设一套200万元的房产,原来首付需要140万元,如果首付降至四成仅需要80万元,置业者首付款可节省60万元。置业者苦等一个月的购房低门槛,目前看来已经落空。

“业界原以为二套房首付优惠会在4月底深圳落地,如执行五成,但从目前来看,何时能具体落实,尚无时间表。”王青如是说。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