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自贸区确定"双主任"管理架构 加强2个机制

一财网  2015-05-01 08:53

[摘要] 在管理体制确定后,整个自贸区的管理还将加强2个机制。一是强化市级层面统筹协调机制,市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自贸区改革开放试点任务;二是建立区级层面整体推进机制。

在三个新设自贸区挂牌后,扩区后的上海自贸区也于4月27日上午挂牌。相关的管理体制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具体来说,就是形成了3个层面的管理架构。首先,在市级层面,设立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其次,在浦东新区层面,自贸区管委会与浦东新区政府合署办公,管委会领导由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和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共同担任,常务副主任由浦东新区区长孙继伟担任。

与此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设副主任若干名。

管委会内设3个职能局,分别是综合协调局、政策研究局和对外联络局,承担自贸区改革推进、政策协调、制度创新研究、统计评估等职能。

后,在片区层面,设置5个区域管理局,分别为保税区管理局、陆家嘴管理局、金桥、张江、世博管理局。其中保税区管理局负责管理保税区域,也就是自贸区老区28.78平方公里的行政事务,作为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委托浦东新区管理。

其余四个管理局,则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世博地区开发管委会合署办公,分别负责四个片区的改革试点任务,同时仍全面负责管理原管辖范围内的行政事务。

浦东新区区长、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继伟说,在管理体制确定后,整个自贸区的管理还将加强2个机制。一是强化市级层面统筹协调机制,市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自贸区改革开放试点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与国家及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拟定相关规划、计划,负责全市范围自贸区复制推广工作。

管委会则要及时梳理汇总需要研究协调的重大事项和重点难点问题,提请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审议决策和协调推进。

二是建立区级层面整体推进机制。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