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楼市回暖 40项目近期入市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周楠  2015-05-01 00:00

[摘要] “五一”小长假向来是上半年楼市销售的火爆时机。今年,供求关系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惠州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这个 “五一”开发商营销将更主动积极,是入市好时机。

楼市回暖40个项目近期入市

业界人士:“五一”是入市好时机

近日,市区一楼盘开盘,前来买房的市民挤满了等候区。
近日,市区一楼盘开盘,前来买房的市民挤满了等候区。

“五一”小长假向来是上半年楼市销售的火爆时机。今年,供求关系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惠州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这个 “五一”开发商营销将更主动积极,是入市好时机。

销量

网签高单日超百套

楼市新政组合拳、4月20日央行第三次降准、5月1日起惠州公积金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系列利好政策影响下,4月惠州楼市回暖明显。根据市房管局监测数据显示,4月1日至26日,惠城区、仲恺高新区销量达到1997套,单日高网签量出现在4月19日,达到103套。对比3月整月成交1489套,楼市回暖迹象呈现。

“跟去年同期、去年10月份的销量比并没有太大的增幅,但比去年底至今年初就有所回暖。”世联副总经理胡光宇认为,近年来,受供需关系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影响,市区楼市销售很难再现过去几年暴发式上涨的情况。

他分析,按家庭3口人、人均住宅面积23平方米计算,从2007年到2015年的销量推测,市区(惠城、仲恺)约有一半人已经置业,这也是今年以来市区销售表现不算突出的原因所在。他认为,市区楼市当前的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与市区相比,惠湾(惠阳、大亚湾)片区目前的表现更好,销售上升明显,因为购买者不仅有本地刚需,还有深圳刚需或投资客。”

惠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叶晓燕认为,客户区域更改是历次市场调整明显的结果。在这波调整中,客户对价格底部的预期更甚于此前任何一次调整,特别是在目前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客户可选择的余地很多,对性价比的要求更高。

市场

产品多样 市民选择面广

开发商推货情况是判断市场信心的指标之一。4月25、26日是“五一”前后一个周末,多个开发商提前推出活动抢客。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开盘楼盘达11个,各区预计4月底至5月开盘或加推的项目达40个,环比4月上涨66.7%。

从区域来看,在当前销售上升明显的背景下,惠湾片区预计有17个楼盘推新,占开盘总量的42.5%,其中大亚湾9个,惠阳8个。惠城区也有13个楼盘计划推出新品,其中江北和金山湖的推新量占比较大,而仲恺、惠东和博罗环比没有太大变化。

在结构上,新入市项目涵盖了60~140平方米的面积段,覆盖刚需产品、改善产品、别墅产品,市民选择面很广。因此,多位业界人士认为,结合次开盘通常价格都是便宜的规律,“五一”会是较好的购房时机。

“利好政策对开发商的信心有所增加。”胡光宇称,推货量增加就是个信号。叶晓燕认为,市场预期发生改变,政策密集出台,扭转了交投双方对后市走向的看法,由消极转为积极。从销售和推盘来看,乐观情绪在持续发酵,观望情绪也有所消融,随着政策叠加效应显现,入市门槛、购房成本降低后,成交转化周期有所缩短,推货转向积极,预示着市场逐步走向供需畅旺的节点

价格

优惠力度有所减少

4月7日开始,陆续有个别楼盘向潜在客户发短信提醒涨价。央行4月20日第三次降准,有业界人士分析此次降准,释放资金在1.2万亿元左右,将能促进房企融资贷款,有利于此前房贷宽松政策落地,促进成交和价格反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甚至直言,“从过往历史看,降准与降息是房地产发展的推进剂,只要降准,基本就代表房价将出现一波上涨”。

表面情况看来似乎都在预示着涨价潮将至。但胡光宇认为,这结论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市场。“降准在惠州这样的城市影响未必如意愿中那般大,还要看它的流动资金有多少流入到这个行业来。”对于当前个别楼盘上调价格,他认为这不算涨价,而只是收窄了折扣幅度,“现在市区均价刚刚过6字头,前几年高时均价是过7字头的”。

“目前来看,市场回暖基调已定,在成交量逐步上行情况下,房企加价动力出现是正常的。”叶晓燕称,但由于惠州市场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大部分房企仍以走量为主,实际涨价动作未大面积出现。“但部分轻装上阵、年度目标得到舒缓的房企,正在逐步回收折扣,相较此前,优惠力度有所减少。”她称,这意味着,未来价格将重回上行轨道,未来会是稳中有涨的态势。

声音

从目前的趋势判断,房企的推货节奏已经有所加快,此前积压的货量将逐步消化,而对于客户来说,信贷门槛降低,放贷提速等因素影响下,入市也将加快,只要市场回暖态势确立,根据惠州的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价格的上涨是必然,我认为是稳中有涨的态势。

———惠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叶晓燕

市场比之前有所反弹,虽然远还未回到原来高水平,但在利好背景下,开发商的营销会更主动积极,“五一”入市会是比较好的时机。

———世联副总经理胡光宇

“我们是刚需族,对价格挺敏感,但地段小区环境、交通、户型等都要考虑到,希望能买到性价比尽可能高的房子。本来准备“五一”出游,后来看到房价渐渐有抬头的趋势,新开楼盘好像也挺多的,就决定不出去玩了,去看房吧。

———家住东平的龚女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