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海外融资锐减七成

信息时报  作者:陈莉  2015-04-29 08:29

[摘要] 新数据显示,4月以来,中国房企公布的海外融资计划只有3笔,总融资额度约为12.15亿美元。今年以来房企海外融资额合计为57.45亿美元,与去年前4个月的水平相比减少71%。在“内松外紧”的融资环境下,中国许多房地产企业将融资渠道转移回国内,海外融资额持续处于低位。

新数据显示,4月以来,中国房企公布的海外融资计划只有3笔,总融资额度约为12.15亿美元。今年以来房企海外融资额合计为57.45亿美元,与去年前4个月的水平相比减少71%。在“内松外紧”的融资环境下,中国许多房地产企业将融资渠道转移回国内,海外融资额持续处于低位。

4月有海外融资计划的企业分别为,景瑞控股、华润置地和越秀地产。华润置地公告称,公司作为借款人就总数为78亿港元定期贷款融资与多家银行联合订立了一份贷款融资协议。该贷款融资自首次提款日期起计为期4年。

按照往年传统,房企都会选择在前4个月到海外大规模融资,这样可以增加一年的资金宽裕程度,有利企业的资金安全,但2015年房企受到佳兆业事件以及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影响,出现了在海外融资难度明显增加的现象,而且融资成本也明显上涨。相比国内逐渐降息,海外融资的成本优势已经逐渐减弱。国内在两次降息、降准之后融资环境逐渐放松,不少房地产企业更多地将目光转入国内市场。

据了解,近期,因为A股的火热,很多上市房企开始通过定增募资进行再融资。继保利地产和泛海控股之后,阳光城、中南建设等也公布定增预案,拟分别募资45亿元和54亿元,加码房地产主业。而世荣兆业也公布了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每股11.64元的价格,定增募集不超过25亿元,用于珠海(楼盘)的两个房地产项目及偿还借款。

事实上,早在佳兆业违约事件爆发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就曾发布报告称,短期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境外融资渠道将受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如今,穆迪的报告一语成谶,以往的年初融资高峰期并未如约而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