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涛:房地产投资下滑 抓住需求点是房企制胜关键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3 21:45

[摘要] 王涛认为,整个房地产市场起码是三七定律,从市场上来说,30%的区域,中心城区,有潜质的城区,武汉市在全国来说是非常有潜力的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起码是稳的,可以走得比较长远,相对健康一些。

房天下讯 3月末,房地产政策接连释放重大利好。国土部、住建部、央行、国税总局等多个部委先后发布通知,对土地供应、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作出系列调整;同时,明确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降至20%,商贷购买二套房首付低降至40%;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免缴年限由5年下调至2年。加上央行连续降息降准,房地产松绑政策利好形成组合拳。

“330新政”即将满月,新政出台后,武汉开发商是否有产品及营销策略的调整?市场反应如何?4月23日下午14:30,武汉房天下在武汉天地云廷举办《解码2015武汉楼市新常态——新政满月武汉楼市观察》业内研讨会,邀请武汉房地产业界专家及开发商代表,共同探讨新政影响下的武汉楼市。湖北省长江经济研究院发起人、副院长王涛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湖北省长江经济研究院发起人、副院长王涛

王涛认为,从宏观来看现在房地产投资下行非常厉害,尤其是去年,国务院有60号文件出来,以前招商引资是畸形的,造成内耗的招商引资,比如你是一个开发商,你想在某一个地方拿一千亩地做一个项目,黄石市政府、黄冈市政府都找到你,给你很多承诺,给你多少返税,给你低价优惠,两个市政府互相竞争,60号文件出来之后把这种招商引资不良现象抵制了,以后就是一个政策,没有特殊的返税等政策。

因为没有优惠政策,就没有市场竞争力了,以前的市场不是完全的市场经济,很多是靠政府行政的手段,这个影响在这一阶段对房地产投资的影响比较大。近国务院也在讨论下一步可能会给一个解释,以前承诺的就必须兑现,如果明确以后可能会对投资稍稍有所影响。

他认为,整个房地产市场起码是三七定律,从市场上来说,30%的区域,中心城区,有潜质的城区,武汉市在来说是非常有潜力的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起码是稳的,可以走得比较长远,相对健康一些。还有70%的区域,比如三四五线城市可能就比较痛苦,尤其是两极分化非常严重,比如恩施以及很多城市,房地产下滑得非常厉害,不仅是房价下跌,要命的问题是房价调了以后还卖不动,包括二手房,房地产未来可能是三七开的趋势。

从单个项目来说,有资源稀缺的,类似于武汉天地这种,不可能再有了,不可复制了,这个地段独此一家,没有第二家,还有快速交通体系的,现在城市肯定越来越拥挤,轻轨站地铁站周边,增值性、保值性和增长性特别强。

王涛还阐述了一个观点,他认为现在不是房价在涨,而是货币超发,钱不值钱了,要是用一个比值计算的话,房价的波动并不大,大的波动是货币的波动,不断超发,你再怎么挣钱,没有印钱快,这是造成房价上涨的非常重要的原因。

谈到未来五到十年,王涛表示,可能投资的热点不是房地产,热的可能是股票和股权。房地产越稳定它的路就越长,越不稳定,我们就越痛苦。未来股票、股权、房地产都是消费投资很多消费是信用消费,包括一个国家的信用,一个城市的信用,如果这个城市信用比较高,投资价值比较大,很多钱流物流资金流都会往这里涌,不仅是房地产,整个市场要素会盘得比较活,很多闲置资产就变得比较活跃,城市经济自然会继续向上。

对于目前政府常常提到的热词新常态,王涛认为楼市现在接近于新常态了。什么是常态?常态一定是相对稳定的,可以有预期的,可以看得清楚的,不过现在说新常态,可能是市场局部是新常态,整体还是处于过渡和调整过程中。

就目前市场投资环境来看,王涛表示,楼市黄金期过了还有白银期,还是赚钱的,白银比其他的东西还是值钱,利润率还是比较高,很多企业还是有很大市场机遇,只是比以前赚钱难了一些,以前赚黄金,现在赚白银,只是对于你的要求更高了,要围绕客户做更适合的需求,比如就做两三百平米大的,600万到2000万之间的客户,细分的客户需求是什么,能不能找到需求点是关键所在。

改善性的需求,买的就是一种生活方式,需要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你能不能给,如果你能给的话就抓住这些消费群体了,那么不管是黄金时代还是白银时代都能够赢得市场,都可以在市场上处于不败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