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首次置业者加快入市 从看房到买房只要两天

深圳新闻网  2015-04-23 13:42

[摘要] 据记者了解,上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创下了近两年单周新高,而首次置业占比达到57.5%。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央行降准后,刚性需求将积极释放,预计二季度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还会继续上升。

“30岁的王先生近想买婚房,从去看房,到后买下一套龙华的三居室,竟然只用了两天时间。”昨日,有房产中介告诉记者,央行降准后,像王先生这样的首次置业者正在纷纷“跑步”入市。记者走访发现,近期深圳购房成交周期明显缩短,看房者出手的速度越来越快。有业内人士表示,央行降准有望加快二套房首付四成的落地,预计未来二手房成交周期还将继续缩减。

首次置业者加快入市

“近期到地铺看房、买房的客户明显增加,之前还在犹豫不决的客户,也纷纷下定决心购买。一是众多利好刺激他们转观望为行动,二是因为他们怕现在不买,以后房价再涨就买不起了。”昨日,有中介分行经理向记者表示,在二套房四成首付还没有完全执行的情况下,首次置业的客户仍然是目前二手房成交主力。

据记者了解,上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创下了近两年单周新高,而首次置业占比达到57.5%。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央行降准后,刚性需求将积极释放,预计二季度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还会继续上升。

中联链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行的此次降准,明显超出预期,叠加此前930新政、330新政,信贷面持续宽松等政策,使得购房的门槛也在持续降低。购房者面对这样的利好信息,购买情绪强烈,积极入市的越来越多,成交量也自然大幅增加。

购房成交周期变短

“近期楼市火热,房东们纷纷开始提价,性价比高、议价空间大的房源开始减少,购房者怕错过好机会,所以做决定也就快了许多。”昨日,有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政策利好不断是加快成交周期的一个重大因素,“有的买家甚至为了能快点买到房,不惜做出让步,如对暗卫、暗厨、没阳台等弊端的房子也可以做出妥协。”

据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新统计,2014年中介平均带看50~60次能成交一单;今年3月份,平均带看28次可成交一单;而今年4月以来平均带看20次就能成交一单。

深圳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政策的一系列组合拳,市场的热度在上周的数据中已经得到充分体现。“在前几周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爆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首付低至两成的政策也在刺激着新房市场。而二手房市场更是出现了白热化的态势,作为对新政反应较为敏感的一线城市,深圳众多购房者正在加快入市。”

二套房首付四成有望加快执行

日前,央行宣布了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这是继2月5日降准0.5%后年内第二次降准,业内称此次降准为7年内“强降准”。有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预计降准1个点将释放超1.2万亿流动资金,部分会流入楼市,也就意味着银行资金会更加宽裕,房贷有望继续宽松,同时也增加了二套房贷四成首付落地的可行性。

此次降准到底能给市场带来多少资金呢?中联链家分析认为,总量上看,此次降准将释放出上万亿元的银行资金,也就是银行的可动用资金明显增多,可以用于房贷的资金也随之增加。据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统计,降准政策出台之前的去年全年,首套房贷款已还清,办理二套房贷的客户比例约为8.8%,而随着今年2月份、4月份的两次降准来袭,目前办理二套房贷的客户比例增加至10%以上。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降准利好,深圳二套房首付四成有望加快执行。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