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政策利好 惠州楼市迎"窗口期"购房宜果断

信息时报  2015-04-23 08:10

[摘要] 近期政策效应开始显现,惠州市民购房愿望变得较为强烈,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开放商的重心还是促销去库存,因而在新政“窗口期”,购房者可以伺机出手。

4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据测算,央行此次的降准,可释放资金超过1万亿。这是继“3·30新政”之后,央行数年来降准幅度大的一次。近期政策效应开始显现,惠州市民购房愿望变得较为强烈,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开放商的重心还是促销去库存,因而在新政“窗口期”,购房者可以伺机出手。

市民:

利好不断准备果断出手

据合纵联行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惠城区成交量跌价涨。网签住宅457套,环比下跌11.4%;网签面积约5.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6.8%。网签均价6037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微涨59元/平方米。

虽然成交量环比有所下跌,但据记者实地走访惠城区多个楼盘的情况来看,受“3·30政策”影响,看房人数较以往有所增加,且购买愿望比较强烈的为数不少。在龙光·水悦龙湾,看楼者吕小姐说,她目前在仲恺有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但去年多添了一个小孩,希望能换一套更大的房子。“年后一直在看房子,三月以来楼市利好政策不断,现在房价也不可能再跌到哪儿去了,相中合适的房子就出手。”吕小姐认为,现在的政策可能会导致买房者越来越多,房价可能会水涨船高,还是早点出手比较好。

首次置业的刚需族也在蠢蠢欲动,何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在华兴·金盛丽景,计划年底结婚的何小姐告诉记者,她和男友想买一套婚房。“我们年初就开始在看房,对于楼市一直是观望态度,但是现在看到市场这么好,我对楼市又有了信心。”

开发商

积极蓄客继续以价换量

据合纵联行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惠州仅有一个开盘项目,即陈江仲恺片区的恒福上居。从楼市活动来看,开发商继续以价换量,以优惠活动来吸引购房者的关注。如合生上观国际携手电商,推出100平方米以下户型1万抵5万,100平方米以上户型1万3抵7万的购房优惠;也有邀请明星增加项目人气的,如海伦堡海伦湾将在5月10日迎来好声音张碧晨,上门看房即可抢票。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新增供应量不是特别的多,其中大坤金洲广场、鹭金御公馆、海伦堡海伦湾等纯新盘将在本月底相继推出,目前这几个楼盘认筹为主,积极蓄客,以巨额优惠刺激刚需。如鹭金御公馆现认筹1.5万抵6万,海伦堡海伦湾认筹3千抵3万。业内人士称,随着楼市的好转,将会有更多的购房者入市。

业内:

目前是购房好时机

不到一个月时间,“3·30新政”、央行降准接踵而来,惠州房价因而会有怎样的变化?此时购房者该观望还是该出手?

世联地产项目总监习斐表示,新政推出后有一个窗口期,这时开发商还没有实质性的涨价,而是重在促销去库存。五一传统旺季即将来临,做促销的开发商会更多,高品质的楼盘投入也会更大,整个市场信心全面的回升,房价进入到上行通道。所以,购房者可以把控楼市利好政策带来的购房“窗口期”,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阶段入市购房。

合纵联行董事副总经理张凡称,目前去库存仍是业界共识,央行降息降准,提前释放需求,将会加快去库存速度,今年惠州楼市供求失衡的局面将会有所缓解。惠州是一个人口净流入城市,外来人口越来越多,需求源源不断地增加,供给越来越少,供需结构将会发生改变,进而影响到房价。在不断有利好的房产新政出台的背景之下,现在的市场状态是好的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