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城拆迁补偿安置将统一标准

惠州日报  2015-04-22 09:17

[摘要] 日前,惠城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和惠城区政府共提出涉及土地、规划建设、城管执法、城市排水排涝等方面的16个议题。据悉,这是自今年1月惠城区政府和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举行首次工作联席会议后,惠城区政府第二次与市直部门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日前,惠城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和惠城区政府共提出涉及土地、规划建设、城管执法、城市排水排涝等方面的16个议题。据悉,这是自今年1月惠城区政府和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举行首次工作联席会议后,惠城区政府第二次与市直部门召开工作联席会议。接下来,惠城区政府和市直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将形成常态机制。

去年5月,内涝过后市民清扫街道。

去年5月,内涝过后市民清扫街道。

将制定《惠城区排水排涝管理办法》

在联席会议上,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陈国强提出,进一步明确汛期排水排涝责任和管辖范围,建立市、区两级排水排涝应急响应和联动协作机制,统筹安排好指挥协调体系、职责和区域范围分工、人力调配等事项。

“我区将全力配合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做好汛期城市排水排涝工作,主要是负责做好汛前小区、学校、内街小巷排查清污等。”惠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当即回应说,接下来,惠城区将制定《惠城区排水排涝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区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职责任务,建立健全下水道、雨水井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机制,定期开展排水设施清疏统一行动。

制定统一的房屋征收补偿办法

“我区国有和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项目多、任务重,按目前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上报审批的做法,审批环节涉及部门多,审批时间长,对征拆进度造成较大影响,导致拆迁工作少有规范。”惠城区政府负责人介绍说,为提高工作效率,该区起草了《惠城区辖区征收拆迁项目统一工作方案》,及国有土地与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统一文本,以后不再针对每个项目单独拟订工作方案和补偿安置方案上报市政府审批。上述文件目前正征求市各相关部门意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就上报市政府审批。该负责人请市国土资源局对该项工作予以协调,主要内容为:明确惠城区范围内同一区域、同一性质的国有土地、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统一标准,报市政府审定后执行,以便规范今后征拆工作,缩减审批环节。

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当即回应说,目前,我市征地项目尚无统一的集体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统一标准,该局计划近期开展调研工作,征集各县(区)意见,制定统一的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办法报市政府审批。

链接

区政府和市直部门联席会议

作为惠州市的中心区,惠城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更是充分分享了市里高速发展的成果。但与此同时,由于缺少国土规划等方面的职能,客观上决定了惠城区很多工作需要与市里充分对接协调才能更好地推进,如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等,需要市里相关职能部门支持才能很好地完成。为解决这一问题,惠城区政府与市直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每隔一定时间,惠城区政府负责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解决近段时间收集来的问题。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3千抵3万   德威摩卡小镇75折

延伸阅读:

江北高库存是个伪命题? 水口依旧很刚需

买房愁啥? 一张图让你秒懂惠州补贴楼盘

相距50米房价腰斩 惠博大道两盘广告打起"肉搏战"

惠州房贷利率现9折优惠概率较高

惠州公积金新政5月1日起实施 二套房首付降至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