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浦东设立创客中心

惠州日报  2015-04-18 11:10

[摘要] 上海市浦东新区16日宣布成立“创客中心”,旨在“升级”原有科技企业孵化器,推动其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

上海市浦东新区16日宣布成立“创客中心”,旨在“升级”原有科技企业孵化器,推动其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

据浦东新区科委介绍,浦东发展孵化器已近20年,目前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市级25家,市级以上孵化器数量占全市的21.8%。累计毕业企业500余家,涌现出以复旦张江、微创医疗、展讯通信等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推动形成了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移动互联网等产业群。去年,浦东新区科委修订了孵化器操作细则,更加突出扶持孵化器功能拓展和能力提升,尤其是平台专业服务和融资能力,着力解决初创企业发展的“痛点”。

浦东新区副区长丁磊表示,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还需要“知己知彼”。目前新区科委收集并梳理分析了16家国际知名孵化器的信息,并依托自贸区的优势,与3家国际知名孵化器达成了合作意向,计划在浦东建立孵化器。

为解决在孵企业普遍缺乏资金这一难题,新区政府为企业积极提供项目资助,并推动相关投资企业探索“孵化+创投”的模式,为缓解中小企业创业融资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此外,新区还将抓住当下浦东面临二次创业和产业结构调整,许多老工业园要“腾笼换鸟”、提升产业能级这一契机,利用老工业园区旧厂房改造发展文化创意等新产业,与当地社区共建孵化器。新华社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