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临近惠州房企发力促销蓄客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5-04-15 09:41

[摘要] 新政将给惠州楼市带来哪些影响,这无疑是业界目前所广泛关注的,尤其是在新政出台后的前两周或者满月等时间点,其关注点就更为敏感。

“五一”临近房企发力促销蓄客

上周惠城仲恺网签一手住宅环比增14%

新政利好和新货入市吸引刚需族看房。
新政利好和新货入市吸引刚需族看房。 本报记者刘炜炜 摄

新政将给惠州楼市带来哪些影响,这无疑是业界目前所广泛关注的,尤其是在新政出台后的前两周或者满月等时间点,其关注点就更为敏感。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新政出台后的首周,由于市场尚未及时消化政策,且受清明节假期影响,惠州楼市的成交量并未上涨。不过在新政出台后的第二周,其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已逐渐显现,来自惠州市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周(4月6日至12日),惠城仲恺共网签一手住宅489套,环比前一周上涨14%,日均成交量达到了70套。

一线市场方面,热销消息不断,城区两大房企方直和中信旗下的方直·星耀国际、方直·君御、中信水岸城、中信凯旋城等项目持续热销,其中方直·星耀国际更是连续两周称雄惠城区单盘销售榜,两周网签套数超过100套。业界观察人士分析,受新政利好刺激,以及“金四银五”楼市黄金旺季的到来,各大房企自然也开始发力冲刺,且越临近“五一”,楼市表现还将越精彩。

方直·星耀国际两周网签成交超100套

近期惠州市场上的一大亮点,无疑是方直、中信、深业、雅居乐等一线房企的强势表现,尤其是方直和中信两大房企,更是接连有热销消息传出。来自惠州市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30日至4月12日的两周时间内,方直·星耀国际、方直·君御、中信水岸城、中信凯旋城四大项目均连续两周登上惠城仲恺网签成交榜前十强,而方直·星耀国际更是连续两周摘得桂冠,成为近期惠城市场上风头劲的楼盘。统计数据显示,在近两周,方直·星耀国际分别网签一手住宅47套和55套,两周合计网签一手住宅102套,而且55套的数据,也创下了今年以来惠城区楼盘单周成交量的高纪录。

关于方直的强势表现,业界普遍认为,方直近期促销给力,是吸引众多客户的关键原因。刚在方直·星耀国际购房的市民陈小姐表示:“原以为星耀国际很贵,可前段时间该项目5500元/平方米封顶特价房的推出,却让我喜出望外,我也因此迅速下定,成为星耀国际项目的业主。”不过,记者在采访方直集团营销部工作人员时,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明确对记者表示:“方直不会降价,也不会降品质,这是公司的既定原则。所谓优惠,只是阶段性策略,而且房源不同,价格也不同。”

然而,在不久前,方直集团董事长陈专在网络上公开给“地产大嘴”的那封回信却提到:“2015年,方直的信心来自两个层面,一是包括新政在内的一系列政策利好,但更多的信心,源自企业自身顺势而为的积极调整。2015年,我们从2月1日就有反应,前几个月的所有动作总结起来一个词:去库存。”同时他也提到,每个企业都有阶段性的计划和实施细则,不管是追求利润的高价盘还是追求走量的低价盘,都是企业赢得市场的一个手段。同样,不论是降价行为还是提价行为,也都是一个阶段性的手段。而不管其是降价还是不降价,方直·星耀国际、方直·君御等项目在近期的走红,似乎可以理解为其阶段性策略在结合市场实际后取得了良好反响。

营销活动逐渐增多

而从时间节点来看,今日已是4月15日,被业界定义为“金四”的4月已走完了一半,要说市场的逐渐回暖,除了成交量上涨和热销盘的给力,还包括一些房企营销活动的逐渐增多。比如作为2013、2014年连续两年惠城区房企销售的中信地产,近期正在酝酿新一波的团购促销活动,其活动细则包括 “凭建行卡参与团购可额外享受9.8折优惠、购房成交砸金蛋享万元大奖”等一系列优惠活动,有市民就表示,中信地产的房子本来就以实惠著称,再参加团购,单价又还能再降数百元每平方米,这一听就很吸引人。

同时,一些新盘近期也正在开盘前加快蓄客步伐,比如将在 “五一”前后入市的海伦湾项目,近期正在开展园林摄影比赛,而且开发商还将在5月上旬请来2014年中国好声音张碧晨,举办一场以项目冠名的音乐会。此外,像中锴、深业、雅居乐、碧桂园、金融街等房企,近期都在酝酿新一轮营销活动。

对于近期的市场动态,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认为,近期市场转热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因为“五一”黄金旺季马上就要来了,面对依然沉重的去库存压力,在良好的宽松政策环境中,在“金四银五”的优质市场环境中,如果开发商还不动起来,那真是不正常了。合生·上观国际项目副总经理许旭晅也认为:“4月份或许是上半年好的楼市推货节点,房企必然会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发力,而且‘五一’往往会被许多开发商视之为‘期中考试’性质的重要节点,随着它的临近,我相信市场上的推货、促销活动也会显著增多,今年以来惠州楼市的高峰期,应该很快就会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