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陈塘河综合整治明年启动

东江时报  作者:香金群  2015-04-14 09:25

[摘要] 13日下午,惠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陈塘河整治工作。惠城区将于今年完成该河段的生活垃圾清理整治,河涌垃圾、水浮莲等清理,由市水务局牵头对陈塘河的综合整治也将于明年启动,计划投资10.32亿元。

陈塘河综合整治明年启动

今年完成河涌垃圾清理等

陈塘河流域涉及汝湖、小金口以及江北3个镇(街),流域内共有村庄(社区)8个,人口约6.3万人。

陈塘河流域涉及汝湖、小金口以及江北3个镇(街),流域内共有村庄(社区)8个,人口约6.3万人。图片摄于奥林匹克花园附近的陈塘河河段。《东江时报》记者香金群 摄

昨日下午,惠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陈塘河整治工作。惠城区将于今年完成该河段的生活垃圾清理整治,河涌垃圾、水浮莲等清理,由市水务局牵头对陈塘河的综合整治也将于明年启动,计划投资10.32亿元。

重点整治4大方面污染源

昨日下午,惠城区人大代表来到位于奥林匹克花园附近的陈塘河河段和陈塘河排涝站进行视察。陈塘河位于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办事处陈塘村,发源于汝湖镇圩镇,途经九龙村(河段称墩子沥)、青塘村(河段称青塘河)、柏岗村(河段称柏岗河)等地,在陈塘河水闸(排涝站)汇入东江,全长约13.7公里,集雨面积28.22平方公里。陈塘河有3条小支流,由于已没有自然水流,实际上是3条排洪(污)渠。陈塘河流域涉及汝湖、小金口以及江北3个镇(街),流域内共有村庄(社区)8个,人口约6.3万人。

惠城区环保分局党委书记刘菊芳介绍,去年8月,由该局牵头,对流域内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生活污水排放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对陈塘河各断面水质进行取样监测。根据对排查情况及各断面水质监测结果分析,陈塘河主要污染源有生活污水、农业面源、生活垃圾及违法建筑、工业污染源4大方面。

刘菊芳说,去年10月,惠城区制定了 《陈塘河水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并印发实施,整治方案明确了以4大方面主要污染源为重点整治内容,明确了陈塘河流经的汝湖、小金口、江北等镇办以及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对整治进度进行了详细安排。

政府购买服务处理农村生活垃圾

惠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惠城区“美丽乡村·清水治污”活动实施方案》,惠城区今年将整治7条乡镇河涌,其中就包括对陈塘河的整治,今年将完成该河段生活垃圾清理整治,河涌垃圾、水浮莲等清理工作,实现河道“不黑不臭”。

惠城区爱卫办主任杨小勇介绍,惠城区也将会加强陈塘河沿岸垃圾和漂浮垃圾的清理。今年5月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自然村实施保洁、生活垃圾收集和转运,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减少其对农村水环境的影响。

惠城区水务局局长欧伟林透露,根据市水务局编制的《惠州市惠城中心区主要河涌水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规划》,对陈塘河的整治计划2016年启动,起点从汝湖镇中心小学至终点陈塘排涝站,整治长度约11.05公里,计划投资约10.32亿元,综合整治主要包括防洪、治污、交通和景观建设4个方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