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乘政策之风惠州楼市忙跑量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5-04-11 02:00

[摘要] 3月底,央行、住建部、银监会等部门出台新政策: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低,营业税“5变2”多项利好政策出台,被当成了对楼市“松绑”之举。《东江时报》记者了解到,新政出台后,兴业银行等少数已经抢先落实政策,楼盘也纷纷加大出货力度,有购房意向的市民纷纷看房,惠州楼市悄然升温。

3月底,央行、住建部、银监会等部门出台新政策: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低,营业税“5变2”多项利好政策出台,被当成了对楼市“松绑”之举。《东江时报》记者了解到,新政出台后,兴业银行等少数已经抢先落实政策,楼盘也纷纷加大出货力度,有购房意向的市民纷纷看房,惠州楼市悄然升温。

关键词1

信贷

问题银行是否愿“掏钱”?

过去几年,二套6成以上首付、利率明显上浮等政策一直是影响人们购房决策的重要因素,去年以来业界屡传银行信贷“松绑”消息,但总体上并没有发生很大改变。这一轮新政出台后,银行如何执行政策,成为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想买二手房的市民都关心银行是否愿意为新政“掏钱”。

市场兴业银行已执行新政

新政出台后,惠州银行机构有何动作?记者了解到,4月初已有银行针对新政作出回应。其中兴业银行已于3月31日执行楼市新政,二手房贷二套房可申请4成首付,其他商业银行也正在酝酿新的放贷细则。

在日前《东江时报》承办的惠州稳定房地产市场高峰会上,与会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单位代表均表示,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会尽力支持本地房贷业务,促进本地房地产行业持续稳健发展。

在得知银行开始执行降低二套首付政策时,很多市民表示,之前考虑换房,但一下交6成以上首付,感觉有难度。如今银行把二套首付降至4成,门槛低了好多,又正值开发商大力促销时期,换房时机确实很不错。

关键词2

房价

问题开发商要跑量还是要涨价?

惠州楼市库存量高,一直是业界关注问题,较长一段时间来,不少开发商市场一直忙于跑量。新政出台后,开发商是借助政策利好跑量,还是趁机涨价?这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而对于未来价格定位,不同开发商也有不同打算。

市场大部分楼盘选择跑量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库存量巨大的金山湖、大江北片区,虽然有一些楼盘在跟客户沟通中暗示“要涨价”,但只有一部分楼盘悄悄涨价,大多数楼盘目前并无实际行动。一位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政策带来明显利好,但由于同行竞争激烈,客户选择很多,“贸然涨价只会把客户送给竞争对手,所以不敢轻易‘冒头’”。

不少开发商普遍认为,惠州市场存量很大,各开发商间应该有“默契”,让理性的价格帮助消化市场库存。目前,货量充足的金山湖片区每平方米主流价格在5500~7000元∕平方米,库存充足的惠博片区、仲恺高新区相应的数据是4000~5000元∕平方米。

关键词3

预期

问题政策带来什么心理效应?

新政出台前,市场存量大、成交方面鲜有火爆效应,这让一些房地产界人士对惠州楼市发展前景持保守态度。在各大开发商纷纷促销的背景下,一些二手房业主也颇有怨言,不知该趁早抛售手中物业,还是该继续等待。新政出台后,人们对本地楼市预期有无改变?一系列利好政策逐步落地,楼市逐步升温之际,人们心理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市场市民普遍看好楼市未来

楼市新政出台之际,就引发一阵欢呼声,房地产界人士对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老业主更加坚定手中物业能兑现增值,而不少打算买房的市民也表示对市场有信心。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在新政出台短短一个星期内,就有不少房地产企业调整今年运作计划,加大新品上市力度、采用稳健的价格策略成为大多数房企的选择。

置业者对楼市未来预期也普遍看好。有人认为,前段时间有的开发商大搞促销,是银行按揭收紧以及其他调控政策组合拳联合作用的结果。如今政策相对宽松,开发商看好前景,不再倾向于“贱卖”。另外,惠州生活环境优越,城市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随着经济总量放大,房价上涨空间随之增大,所以趁早入市是不错选择。

关键词4

二手房

问题营业税“5改2”效力如何?

二手房免收营业税年限从5年改为2年,这意味着惠州江北、金山湖、南部新城等一大批新建楼盘如果放到交易平台,将可以免征营业税。在二手房交易税费方面,营业税是的“大头”,享受免征营业税优惠对交易双方都是不小的实惠。

市场业主更敢叫价了

新政出台后,很多中介人士兴奋地表示“今年市场大有可为”。据了解,近两年,受各种调控政策影响,本地二手房交易市场虽然总体稳健,但行情谈不上火爆,因为无论的业主还是置业者,交易热情都不高,特别是那些年限不满5年的二手房,往往因为“税费太贵”而备受冷遇。

“我先不卖了,再放一段时间看看。”符先生前段时间想把江北一套面积70平方米左右2房出售,新政出台后他反悔了。他说,如今对楼市充满信心,“惠州这地方,发展潜力蛮大的,等过多两年,一手楼开发高峰期过了,二手房的机会就来了,现在卖了顶多能拿回成本,不甘心”。

走访中,记者经常听到二手房业主表达类似的看法,他们普遍认为现在卖房有点可惜。有不少业主在新政出台后就通知中介,要涨点价格才能卖。多位一线中介业务员告诉记者,之前一些表示“价格好商量”的业主,变得更敢于叫价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