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加速入市 惠州房价究竟还能涨多少?

广州日报社区报  作者:任旭东  2015-04-10 09:46

[摘要] 3月30日,二套房新政引爆了地产圈,业内刷爆了朋友圈,而惠州的开发商也连夜开会,商讨应对政策。业内大咖也纷纷发表意见,有“漫卷诗书喜欲狂”的,也有谨慎乐观派的。那么作为市民是如何想的呢?

3月30日,二套房新政引爆了地产圈,业内刷爆了朋友圈,而惠州的开发商也连夜开会,商讨应对政策。业内大咖也纷纷发表意见,有“漫卷诗书喜欲狂”的,也有谨慎乐观派的。那么作为市民是如何想的呢?记者通过微信、电话等途径采访了市民,同时联合惠州房天下进行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新政影响下,逾四成网友将加速购房。虽然价格看涨,不过四成以上的网友认为,成交将平稳,淡定的街坊仍然很多。

刚需加速入市

刚需加速入市

调查显示,当二套房首付降至低四成,逾四成网友表示受新政影响,将“加速购房”,比例为42.67%。在长期“愈调愈涨”的怪圈中,亦有不少网友表现镇定。38.67%网友表示不受新政影响,将“按原计划购房”,仅有18.67%网友表示不在意新政。

“说实话是这样,我想换房,不过以前6成首付时真地不敢想。4成首付,我动了心思。以前80万的房子,首付要48万,现在只要32万,盘算盘算凑点钱应该可以。”家住云山花园的黄先生说。小区老了,换个新环境的小区的业主也不在少数。

租住于东平的李小姐认为,二套房新政对投资人士有点用,但是经过前几年的投资热潮,惠州的房子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外来人士。在如今楼市低迷,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投资人不敢贸然入市。她感觉目前惠州刚需房族缺房,但是二房政策对他们的影响不大,大家还在观望。“可以把我当成刚需一族,反正我不着急买房。”李小姐说。

楼市成交趋活跃

根据惠州房天下调查,多数网友仍属于“淡定派”,认为惠州楼市成交仍将平稳而走,比例达44.67%。“激动派”网友位数亦不少,比例逼近“淡定派”,37.33%网友认为惠州楼市成交将大涨。仅有18%网友选择当“中立派”,认为惠州楼市成交涨与跌无所谓。

作为手中有不少套房的吴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根据多年的经验,他认为,对于库存积压的开发商当然2015年都是去库存的一年,而对于少量房源的开发商比如则会选择微涨。同时他认为惠州市场对二套房的需求潜力很大,由于政策一直压制改善性需求,而二套房新政新政利好刺激下,4-5月的楼市成交量或将达到小高峰,尤其是在五一节点。“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每年5月前后都是成交热点。”吴先生说。

不过虽然街坊们淡定,可是部分开发商不淡定起来。如惠阳星河丹的“高涨10万”、中锴华章“换房A计划”……个别房企也正在酝酿对价格进行调整。不过市民对开发商的狂喜态度见怪不怪。“他们不过是想营造一个抢房的氛围罢了。这种营销过时了!”廖小姐认为,新常态下,惠州楼市很难暴走。

房价究竟能涨多少

根据惠州房天下调查,在网友心目中,房价看涨比例遥遥领先看跌比例。新政后惠州房价将如何变化?42%网友认为“房价将上涨”,22.67%网友则认为“房价将下跌”。不过根据记者的采访发现,不少理性街坊仍然淡定,不看好暴涨。

大惠网网友“嘉错”认为,当前涨价是不会的,如果环境好就不会出那么多政策刺激楼市甚至救市,在这样的条件下,需要确保原本能够付得起首付的人继续付得起,争取让付不起的可以承受负担。近一些片区房子大热,但即便如此也还是观望的多,售楼的说清明后就涨但即便如此还是观望的多。

街坊高先生算是业内人士,他告诉记者,即使有新政加持,惠州的涨幅和跌幅都不会很大。2015年开发商存量仍然很大,开发商资金仍紧,所以涨不到哪去。而现在开发成本高企,所以跌不到那里去。他认为新政将对购房信心有很大的提升作用。同时开发商信心也相应加强,价格不会再往下调整。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对于房价上涨预期很高。房天下友“神奇大侠”很看好惠州的房价是慢牛态势,因为惠州临近深圳、东莞、广州,轻轨虽然一拖再拖,但必有尽头。惠州的房地产是潜力股,三年之后的房价肯定高。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3千抵3万

看房团召集:

惠州房价要涨了? 4.19快去买房

延伸阅读:

新政出台10天城区成交728套 低价走量仍是主流

刚需加速入市 惠州房价究竟还能涨多少?

江北一小区多数业主欠费 物业很为难

华润万家总部大厦封顶 深圳大商业综合体将诞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